•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各国大使馆

伊朗拘捕英国使馆人员

注:本翻译公司提供各种证件、证书和证明资料的翻译盖章服务、翻译认证服务及翻译公证服务,原则上每盖一个章收50-60元,加急的认证适当增加费用,量大可以另外协商优惠。客户可以自己提供翻译件电子版或打印稿,我们核对后进行盖章认证。

本翻译公司是英国大使馆及其驻各地领事馆认可的翻译公司,提供各种证件的翻译、认证和翻译件盖章公证服务。

北京地址:北京海淀区太阳园17号楼405室 电 话:010-82115891 82115892 bjhyw@263.net
 
上海地址:漕溪北路38号20G(东方商厦后实业公寓南楼)电话:021-31200158

-----------------------------------------------------------------

英国外交大臣称伊朗拘捕那些被指控参与选举后骚乱人员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骚扰’

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 愤怒的驳斥了所谓英国德黑兰使馆伊朗工作人员是过去两周选举后示威活动的幕后黑手的说法。

这是两国最近一系列摩擦中最近的一次。伊朗拘捕了几名当地使馆工作人员,称其在骚乱中起了“重要”作用,在这次骚乱中示威人群和安全部队爆发了激烈的冲突。

米利班德在Corfu召开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上表示,英国政府“深切关注”这场骚乱“。“骚扰和恫吓的作法是不可接受的。”他说,“我们要看到他们(被捕者)安全释放。”

欧盟外交部长随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敦促伊朗释放这些使馆工作人员,并警告“骚扰和恫吓”将会得到“有力和一致“的回应。

米利班德说他确信有9名当地工作人员被拘押,虽然之前有4人已经被释放。"我们对发生在昨天的拘捕行为,向伊朗政府发出强烈抗议。”

“欧盟所有国家明确表示坚持一致的外交原则对于欧盟在世界各地的外交活动至关重要。”

“当前我们的首要立场是希望马上看到这些使馆工作人员安然无恙的释放并重返工作。”

伊朗国营电视台和半官方法尔斯新闻(Fars news)社对拘捕只有简要的表述。但有报道说被捕的是使馆政治部人员,其中有一人在周日被带到其居所,抄没了其电脑和相关文件。

被捕的伊朗使馆员工包括一名资深高级政治顾问,他的工作是保证大使和其他使馆人员能够及时了解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国内复杂的政治局势。

米利班德说”我们深切关注那些现在还没有释放的人。他们是勤奋工作的使馆员工,所谓英国大使馆在最近几周发生在德黑兰的示威和抗议中起了某种作用的说法是毫无依据的。”

德黑兰的拘捕事件,发生在伊朗当局和媒体持续几天来对英国政府的攻击之后,并点名指出英国在6/12大选之后鼓动了骚乱,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选举获胜。

英国大使馆在德黑兰市中心Ferdowsi 大街一幢10英尺高的建筑之内。雇佣了大量当地工作人员。伊朗安全部队的骚扰和恫吓经常发生。但拘捕不常见。

上周随着针对“被窃”选举示威的进行,伊朗驱逐了2名英国外交官-使馆第二和第三等秘书-以抗议所谓“非外交”的行为。这招致了英国的报复,伊朗驻伦敦2名外交官遭到了驱逐。英国使馆家属已经离开了伊朗。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发出警告,德黑兰正在考虑降低与英国的外交级别。伊朗情报部长Gholamhossein Mosheni-Ejei 表示一些持英国护照的人与暴力事件有牵扯。

希腊-英国籍记者,卫报撰稿人Jason Athanasiadis 或叫Jason Fowden,已经被拘禁。BBC记者Jon Leyne上周被驱逐。

反对党领袖穆萨维(Mir Hossein Mousavi )指控在选举中有舞弊,表示他才是真正的获胜者,不是内贾德。

伊朗当局和媒体持续攻击英国。周五一个强硬派高级神职人员卡塔米(Ahmed Khatami), 在全国电视布道节目里抨击英国。“在此次骚乱中,英国人表现恶劣,现在可以把‘打到美国’的标语换成‘打倒英国’的标语,”他说道。不幸的是,卡塔米还号召处决他所谓的“骚乱”领袖。

上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严厉斥责英国是“最邪恶”的国家。

国会议员Parviz Sarvari周日对Far说:“政府对英国秘密干涉政策的容忍到了底线。会有严厉的报复。像伊朗这样的一个独立和和强大的国家不会让任何国家干涉内政。不幸的是,英国在持续间谍以及欺骗活动。”

伊朗英国之间的猜忌和憎恨自从伊拉克战争以及内贾德当选后愈发严重。伊朗的核野心以及对真主党和哈马斯的支持,使得他与英美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关系一直很糟。一月份BBC波斯电视台的开播激怒了伊朗人,由于骚扰,英国文化协会设在德黑兰办公室被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