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在厦工作境外人士代表新年座谈会举行 翻译"失业"


  西方的圣诞节就要来了――― 为此,厦门市劳动局和市公安局主办了“在厦工作境外人士代表迎新年座谈会”,昨天在海景千禧大酒店举行。

  导报记者在2007年参加过一次这样的座谈会。那年在采访时,很多老外都要通过翻译才能和导报记者交流。而今年,导报记者发现,翻译意外地“失业”了,没什么活可干。

  昨天,导报记者和十多个老外聊了聊天,只有一位需要通过翻译交流,其他的老外都能流畅地和导报记者用中文交谈。

  更神奇的是,在记者席隔壁,十来个美国人围成一桌,居然在用普通话聊天,而不是用英语。如果闭上眼睛,还真猜不到这是老外的聚会。一位来自美国的朋友笑着告诉导报记者,如今学中文已经成了他们圈子里的热门话题。

  昨天有150余名在厦工作、生活的境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另外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劳动局与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一共为1100多名外国人签发了《外国人就业证》,为3500多名台港澳人士办理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

华译网同声翻译公司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