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5位翻译家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许渊冲、草婴、屠岸、李士俊、沙博理 宋嵩制

 

中国翻译协会2日在北京举行“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暨资深翻译家表彰大会”,我国著名翻译家和中外文化交流学者沙博理、许渊冲、草婴、屠岸、李士俊获颁“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在表彰大会上,来自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外文局、中央编译局等33家中央国家机关、高校和各省区市地方单位的492位长期活跃在我国外事、社科、对外传播、科技、外语教学、翻译服务等领域并作出突出贡献的翻译家获得“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由中国翻译协会于2006年设立,授予在翻译与对外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杰出贡献,成就卓著、影响广泛、德高望重的翻译家,是中国翻译协会设立的表彰翻译家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前,该奖曾授予季羡林和杨宪益。

华译网同声翻译公司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