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军事翻译技巧学术研讨会在浙举行

国防部网浙江宁波21日电 记者杨立明报道 由军事翻译委员会主办的军事翻译技巧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0月20至2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来自四总部、军事科学院、海军、空军、武警、北京军区、济南军区、成都军区,以及相关军事院校等19家从事军事翻译和军事翻译教学单位的30余名专家、教授和翻译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继去年召开的军事翻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之后的又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周波大校、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季压西教授分别就高级军事翻译基本做法与经验和军事外宣翻译中翻译技巧的运用等问题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军事翻译技巧这一主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军事翻译实践和军事翻译教学中翻译技巧的运用展开热烈的研讨,为推动新形势下军事翻译工作加速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杨立明 摄(本文来源:国防部)
华译网翻译公司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