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徐小斌长篇小说《羽蛇》英文版全球上市

2009年02月16日 17:11 来源:扬子晚报 

        当代中国作家徐小斌的长篇小说《羽蛇》英文版,最近由世界著名出版公司西蒙·舒斯特推出。这是面向全球优秀小说出版计划中第一本被选定并翻译成英文的当代中国作家的作品。徐小斌创作的《敦煌遗梦》也一并被选入。《羽蛇》是当代作家徐小斌的代表作。据悉,本次《羽蛇》的英文版05年起由加拿大著名翻译家霍华执笔翻译,经过数年的琢磨推敲,已翻译完成,并于2009年1月推预读版,其精装版于2月10日在全球同步上市。

  徐小斌说:“作为一个作家,我认为有责任把看到的事实写下来,要为这个民族这段历史提供一份个人的备忘录。从我们这一代回顾历史,从晚清的宫廷、太平天国的秘帷、圣地延安、四五的广场一直到90年代的商战天地,小说中一个家族的5代女人都进入了历史的中心舞台。作家就像演员,每写到一个人,就试着去扮演她的角色,不管演技如何,但总能寻找到她内在的合理性与发展脉络,这样的结果就是,即使是魔鬼也是触手可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