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济南华莱士翻译公司借招聘赚钱 不培训就拒退押金

  百灵网  www.beelink.com    2009-02-19 08:02:00
    日前,李女士等人到济南华莱士翻译有限公司应聘,每人交了350元押金。得知培训地远在广东且路费需自己承担后,他们意欲退出,但对方拒绝退还押金。

    昨天上午,李女士告诉记者,交押金时,公司负责人说培训会在南部山区或其他地区。“我们以为其他地区就是周边地区,便同意了。没想到对方竟让我们到广东参加培训,路费自己出。我们觉得这太折腾人,想退出。另外,我怀疑公司故意把培训地选择在很远的地方,以此让我们知‘远’而退,赚取押金。”

  李女士说,他们大约15人,每人交了350元押金,对方以他们不参加培训为由拒绝退还押金。李女士把她的押金条递给记者,记者看到,上面盖着济南华莱士翻译有限公司的财务公章,上面注明不参加培训将不退还押金。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公司的一名负责人雷先生。雷先生告诉记者,“交押金前他们都同意接受培训,押金条上也写明了退还押金的条件。现在他们不愿意接受培训,所以押金没法退还。”

  雷先生还表示,培训地之所以选择在广东,是因为那边的业务多,并非故意为难应聘者。路费会在应聘者参加工作后报销一部分,公司保证他们培训时的安全。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行进。他表示,用人单位是不允许收取应聘者任何费用的,工作中的任何培训还有差旅费用应该由单位负责。押金条上的注明不具有法律效用。他建议李女士等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