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十二岁小翻译流利的美语征服了英国校长

  一个12岁的小男孩,成了中国大连校长和英国校长交流的翻译者,他流利的美语征服了英国校长。英国校长说,她在大连期间,这个男孩是与她“最有共同语言的人”。

  4月7日,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的王校长,接到英国北林肯郡庄园巷小学校长考克女士的问候,并特别提到他们两个人在签订友好学校文件时,充当小翻译的陈言信同学,并向他表达感谢。一个英国小学的校长,何以能想起中国大连的一个小学生呢?

  那还要提到05年10月12日那天,应英国北林肯郡庄园巷小学校长之约,大连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要与英国这所小学签订“友好小学”的文件,可是,王校长与考克校长之间有语言障碍,虽然学校有英语老师,但是,英语中有些特别的说法,他们还不能完全表述清楚,而英国小学代表团里又没有人精通汉语,怎么办呢?就在这个时候,大家说,请本校6年3班的陈言信来做翻译肯定能行。

  大家赶快请来了12岁的陈言信。这个小男孩比同龄孩子稍矮一些,也清瘦一些,开始时,英国校长考克女士还对小言信的英语表达能力将信将疑,但是,小言信一开口,却令英国校长大为吃惊,小言信的英语同美国人讲的话一模一样,非常纯正、地道,他不仅英语流利,而且汉语翻译也非常恰当,这使得她和代表团成员非常高兴。大连的小学生为何能讲如此之好的美语呢?考克女士打破沙锅问到底。

  原来这个陈言信的英文名字叫Elton,他父母都是台湾人,在他还没有出生时,他的父母就在美国经商,并在美国生下了他。小言信在美国生活八年后,随父母来到大连。之后,被送进东北路小学学习,如今他来该校已经快四年了。

  小言信刚来的时候,听不懂老师用汉语上课,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现在他的汉语已经与同班同学一样流利了。据陈言信的老师介绍,他的数学、语文和英语几门功课都比较好。英语老师还强调说,每次英语考试,他都没有拿到全班的第一名,但是,听力、词汇和翻译,却是全班最好的。小言信说,他非常喜欢大连和东北路小学,在这里他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即骑自行车、踢足球和弹电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