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同声翻译器首次亮相赣州中国钨业百年庆典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文生、宋石长报道:在中国钨业百年庆典大会上,曾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同声翻译系统应用到了本次庆典大会,使得在场中外专家能很快理解发言者的语言,这是同声翻译器首次亮相赣州。

    据了解,这次中国钨业百年庆典活动,共有来自奥地利、比利时、美国、法国、日本、卢森堡、瑞典、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钨业专家、企业家数十名。为了在庆典活动过程中扫除语言障碍,组委会特地从国家租了一批同声翻译器。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中国钨业百年庆典大会及下午的中国钨业百年庆典国际论坛上,同声翻译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记者看到,每当主席台上讲中文时,观众席中的外国专家们纷纷戴起翻译器,而一旦主席台上领导讲英文时,台下便换了另外一批翻译器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