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国际会议论文翻译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发电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

会议名称(中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发电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 
所属学科:  电力,工程热物理
开始日期:  2014-11-01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广东省     深圳市
主办单位: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发电专业委员会

[ 重要日期 ]
全文截稿日期:  2014-07-30

[ 会务组联系方式 ]

E-MAIL:  CSEE_AGTPG@126.COM
通讯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2068号华能大厦(东区)3426
邮政编码:  518028
会议网站:  http://www.agtpg.com/4.asp?cls4=1424
会议背景介绍: 
根据燃气轮机发电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计划,并报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工作总部批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燃气轮机发电专业委员会拟于2014年 11月份召开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主题是:适应能源供应形势 提高天然气发电综合利用效率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以冷热电三联供方式,通过能量梯级利用,综合一次能源利用效率可高达80%以上,大大超过传统用能方式的效率,实现了高效利用能源资源,而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具有安全灵活、调峰性能等优势。

分布式能源技术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新方向,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我国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的确立,是着眼于实现科学发展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采取的重大措施。要调整能源结构,“适度发展气电”。

近两年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颁发《关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正在研究制定《分布式发电站管理办法》,并具体提出到2015年,全国天然气发电装机要达到6,000万千瓦,实现五年内翻番增长目标,到“十二五”末要建成1,00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10个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天然气燃气轮机发电前景广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更是发展的重点。

在国家发展分布式能源政策指引下,多省市已因地制宜地建成了一批不同装机容量的“区域型”或“楼宇型”的天然气冷热电联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他们的建设经验、管理实践值得燃气轮机发电行业同行学习、借鉴。本届学术年会将围绕分布式发电的建设规划、项目建设、接入电网、运行管理、冷(热)电成本核定等各方面进行重点交流。
征文范围及要求: 
征文内容

1、我国天然气工业发展现状与规划;

2、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1)  有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建设规划、项目建设、接入电网、运行管理的实践经验;

(2)  分布式能源从项目开发到设计,建设,商业运营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经验介绍;

(3)  分布式能源系统核心设备燃气轮机的制造国产化、热部件维修及售后服务本地化进展;

3、天然气热电联产技术经验介绍;

4、国内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建成投产介绍;

5、燃气轮机发电技术

 (1)  燃气轮机发电厂运行维护与检修经验、技术创新和节能降耗成果介绍;

 (2)  燃气轮机发电厂机组启动操作优化、经济运行经验;

 (3)  燃气轮机电厂事故分析与处理;

 (4)  燃气轮机电厂减排技术升级改造;

 (5)  燃气轮机电厂排水、气(汽)余热利用;

 (6)  燃气轮机电厂天然气燃料系统设计、施工、调试和安全使用天然气经验;

 (7)  燃气轮机电厂生产人员技能培训与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