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翻译资源

华中科技大学微博用起网络热词

“梅花朵朵开,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武汉大学官方微博7日下午发出的这条“梅花体”迎新微博,昨日已被网友转发和评论200多人次。学生返校之际,武汉多所高校一改严肃面孔,龙年新春卖萌迎接返校学生。

7日,武大官博在转发一名学生“银行卡莫名多了1000多元”的信息时,还用起了“亲,好样的,扩散没商量”的淘宝体。而网友在扩散评论时,也不断地用起了网络体:“亲,武大都是好样滴。”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博更是用起了最新的网络热词:“各位还在家享受‘休假式治疗’的童鞋,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准备返校学习啦,但不要超负荷哦。提醒大家要在2月9日至2月25日期间登录进行新学期注册。”(>>戳我看“休假式治疗”英语怎么说<<)

“亲们,元宵吃完了,也就快开学啦”,“您好,您的寒假已不足10天,请及时充值”……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等高校官博最新发布的内容,同样很萌、很受欢迎。

“整体来讲,七校微博过于官方,与‘粉丝’的互动过少。这一点从评论回复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学生丁力,前不久专门从名称、域名、简介、头像、正文、互动性、影响力等7个方面,给武汉7所部属高校官方微博“排座次”。

但近日的微博内容改变了不少网友对武汉高校官博过于严肃的看法。据悉,武汉高校官博有的由宣传部门老师负责维护,有的则由学生打理。微博专家、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沈阳认为,高校微博既是学生快速反映问题的平台,也是和校友联络情感、展示高校风采的平台;要把高校微博办好,建立线下的联动处理机制是关键。

(以上内容转自国际在线)

马上就要开学了,怎样为新学期准备一个最好的开学状态呢?小编为你来支招:


1. Get a good night's sleep. Not getting enough sleep can cause you to sleep through or be unfocused in your classes. It is recommended that a student get at least eight hours of sleep a night; some can get by on five hours, while others need at least 10 hours.
好好睡一觉。开学前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你上课睡觉或者注意力分散。一般建议学生前一晚最好保证至少有8个小时的睡眠;有些人可能5个小时就够了,有些人可能至少要10个小时。


2. Work ahead in all of your classes. What is learned early on in a semester is the foundation for what will be taught later in the semester. A personal relationship with the professor that is started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emester will provide you with a contact who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s and help you work through your problems.
记得要预习。最开始学的知识往往是这门课程本学期要学的基础。而且在学期开始和教授搞好关系也是今后找人答疑解惑、攻克难题的好资源。


3. Practice good study habits at the start of the semester so that you do not fall behind. Good study habits include finding a quiet place to do your work, highlighting the material in the text that the professor touched on and rereading the important parts of chapters. Attend every class and practice good study habits throughout.
在学期开始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能保证日后不被落下。好的学习习惯包括找到一个清静的地方学习,课上老师说的重要内容画上重点,当然还有不逃课。

华译网翻译公司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