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翻译资源

广西实行艾滋病实名检测引关注

实名制已然演变成一种“潮流”,继火车票、危险性刀具、微博等实行实名购买和注册后,日前,广西拟立法明确艾滋病检测采用实名制,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隐私安全成为坊间和网上热议的话题。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senior health official of the Guangxi Zhuang autonomous region denied on Thursday a real-name HIV testing policy - which is expected to begin soon in the region - will be compulsory.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部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即将在该地区实行的“艾滋病实名检测政策”并非强制性措施。

文中的real-name HIV testing就是指“艾滋病实名检测”,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那些拒绝real-name registry(实名注册)想要进行艾滋病检测的人们,仍然可以得到free screening(免费筛查)。

本月初,广西拟立法要求进行艾滋病检查的人们提供包括身份证号、姓名和家庭住址等personal information(个人信息)的举动,激起了online community(网上社区)的争议和不满。这一话题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隐私安全的关注,网友们的态度不一。

卫生部针对部分省份拟推行艾滋病检测实名制表示赞成,实名制利于治疗和预防,尤其是在防控重点地区开展更广泛的实名制艾滋病检测,是非常有效的措施。艾滋病实名制检测可以让医疗机构如实掌握病人的基本情况,能够及时告知、提供咨询和帮助,对艾滋病发病率和传播率的控制有很大的好处。

华译网翻译公司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