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翻译资源

土壤结构文件资料翻译

    产生水土流失的因素主要有当地土壤的成土母质与土壤结构,地形因素中的坡度与坡长,当地气候条件中的降水量、降水强度、风力大小等,以及植被因素中的植被覆盖率等。将水土流失预测期分为施工期和自然恢复期。
⑴ 施工期水土流失敏感单元分析
填挖方路段:施工过程中,大量的土石方填筑,形成了一定坡度和坡面,易形成面蚀和沟蚀,侵蚀强度随着填方高度的增加而加强,在雨季里还是暴露于雨水的直接侵蚀之下边坡会形成面蚀,遇强暴雨还会发生严重的沟蚀甚至发生坡面崩塌。
取弃土场:取土场产生裸露地表,土体受到扰动,土壤易发生水力、重力侵蚀,在雨季会产生一定的水土流失。弃渣场的堆砌物结构疏松更容易发生水土流失,形式也以水力侵蚀为主。
桥涵:施工中桥头的开挖面,桥梁及涵洞的基础开挖产生的弃渣或泥浆,若处理不好,也会产生水土流失。
施工生产生活区:该区破坏了原地貌土壤、植被,容易引起水土流失。
施工便道:由于施工便道修筑过程中极易造成溅蚀、沟蚀和面蚀等水土流失。
⑵ 自然恢复期水土流失影响分析
公路工程自然恢复期,路面、建筑物及一部分地面已硬化,不会产生土壤侵蚀。对于采用植物措施进行防护的一些工程单元,在自然恢复期植物措施尚未完全发挥其水土保持功能之前,受降雨和径流冲刷,仍会有轻度的水土流失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