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翻译资源

工业化文件资料翻译

        中国不同地区工业化程度存在着非常显著的地区差异,表2列出了全国各区域内硝酸盐气溶胶在大气层顶的直接辐射强迫的月均值及年均值,显示了硝酸盐辐射强迫具有明显地域特征。从表2中可以看到,在工业比较发达的华中、华东、华北地区年平均辐射强迫值较大, 年均值分别达到了-6.25 W/m2 、-4.33 W/m2和-4.30 W/m2 ,华中地区在2月份甚至达到了最大值-9.55 W/m2 , 华东地区在4月份达最大值-6.53 W/m2 。东北地区硝酸盐气溶胶年平均的辐射强迫最小,为-2.00 W/m2;其次是西北地区,为-2.17 W/m2 。全国全年平均的直接辐射强迫为-3.47 W/m2 。另外,从表2中还可以看出,全国各个区域内硝酸盐的辐射强迫随不同月份的变化较大。其中,华中地区的月变化最为明显,2月份其辐射强迫值达到全年最大为-9.55 W/m2,同时也成为各个地区的最大值,而7月份的辐射强迫值只有-1.48 W/m2,仅位于西藏、华东和华北地区之后。西藏和西北地区辐射强迫的月变化最小,全年平均值分别为-2.71 W/m2和-2.17 W/m2。
        硝酸盐气溶胶对太阳辐射的强烈消光作用必然导致到达地表的辐射通量减少,所以在地面的辐射强迫均为负值。对于像硝酸盐这样的非吸收气溶胶而言,其地面的辐射强迫与大气层顶的辐射几乎相同[]。也就是说,被硝酸盐气溶胶反射回外空的入射太阳辐射就是地面上减少的太阳辐射。因此,晴空条件下硝酸盐气溶胶在地面的直接辐射强迫分布和季节变化几乎都与大气层顶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