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翻译资源

翻译专家告诉您:颜值这个网络词汇的英文该咋说


颜值的意义。

颜值(Face Score) 网络词汇。颜值表示人物颜容英俊或靓丽的数值,用来评价人物容貌。如:颜值爆表
颜值,"颜值"本表示男女颜容英俊或靓丽的程度,由此衍生出"颜值高""颜值爆表""颜值暴跌"等说法。后来"颜值"一词已由人及物,也用来表示物品的外表或外观是否美好。

  颜值低:Homely Homely(长相一般);Be no oil painting(不好看);Plain-Jane Plain(相貌平平,不起眼);Not good-looking(不漂亮)。

“颜值”是一个网络词语,指人英俊或漂亮的指数。网上比较流行“颜值高”、“颜值对比”、“颜值飙升”等说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颜值爆表”。“爆表”指仪表指针超过表上所示的极限,“颜值爆表”就是“颜值”超高的意思,如:这部剧的演员颜值爆表。

颜值的英文翻译名称是:Face Score

在英语的相关词汇有:Face Score, How many points your face?
Score Your Face Beauty 
Anaface analyzes facial beauty and attractiveness by performing complex calculations on the lips, nose, and face.
An interesting little site that analyzes your facial beauty and attractiveness by performing complex calculations on the lips, nose, and face and gives you a score of your facial beauty (out of 10)


颜值一词的来源

“向右”发起高校颜值排行活动
别名
靓丽指数
词语解释
颜值,网络词汇。颜,颜容、外貌的意思,中文的脸在日语中翻译成“颜”;值,指数。故又名”靓丽指数”表示人物颜容英俊或靓丽的一个指数,用来评价人物容貌。

颜值爆表

本词源于一种颜值测试,根据用户所接受到的‘无感’和‘喜欢’数量计算出该用户颜值高低,如:在一位用户收到的100个来自其他用户的反馈中有70个‘喜欢’,则该用户的颜值为0.7(0.0-1.0)。颜值爆表就是说颜值接近甚至超越1,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意思就是人长相极为好看。
颜值高人
颜值的衍生词,意思就是长得好看的人。

陕西45岁女代表颜值爆表 容貌青春似80后受热捧

“你去拍那个美女代表,我刚拍了,特别上相。”“我去年就拍过,确实颜值高。”3月4下午,在中国职工之家酒店大堂,两名摄影记者端着相机交流采访体会,互相翻看照片,他们提到的“美女代表”就是来自陕西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孙维,而孙维也是西安电视台的主持人。

颜值社交

以人的长相为基础进行的社交活动,简单就是看脸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