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保险专业英语翻译

绩效工资文件资料翻译

实施绩效工资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1、由于将个人的收入同其本人的工作绩效直接挂钩,因此,这种方法会鼓励员工创造更多的效益,同时又不增加企业的固定成本。比如,摩托罗拉公司的绩效体系正是以注重员工的绩效表现来进行年终的绩效奖励,并以此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

2、严格的、长期的绩效工资体系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该方法让公司不断的改进员工工作能力、工作方法,提高员工的绩效。

3、因为这种方法使绩效好的员工得到了奖励,所以这种方法同时也能获取/保留绩效好的员工。

4、当不景气的时候,比如现今的金融危机,虽然没有奖金了,但是由于工资成本较低,公司也可以不炒人或者少炒人,这样一方面,让员工既有安全感,同时也增加了员工的忠诚度;另一方面,当经济复苏时,公司也有充足的人才储备。
绩效工资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有一定的弊端:
1绩效工资鼓励员工之间的竞争,破坏员工之间的信任和团队精神。员工之间会封锁信息,保守经验,甚至可能会争夺客户。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赫伯特?西蒙曾指出,组织中的人是互相依赖的,因此组织的成果是集体行为和表现的结果。如果你能轻易、准确、可靠的度量和奖励个人贡献的话,那么你可能就完全不需要一个组织,因为每个人都会以个人的身份独立进入市场。因此对那些一定需要团队合作才能有好的产出的企业/产品,这种方法就不适用。

2、绩效工资鼓励员工追求高绩效。但是如果员工的绩效同组织的利益不一致,就可能发生个人绩效提高,组织的绩效反而降低的情况,这时候这种方法就失去了价值。例如,销售员为了达成交易,可能会对客户做出很多免费服务承诺,公司为了兑现承诺可能会投入很高的成本。

3、员工可能为了追求高绩效而损害客户的利益。例如,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为了达成交易过渡夸大保单价值。当被客户识破后,有可能会要求退保,同时,保户也会对保险公司产生不信任。再例如,医生为了增加效益,可能会给病人开高额药方、做不必要的昂贵的检查。这种做法有违医院的宗旨,同时也会损害医院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