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保险专业英语翻译

金融界文件资料翻译

    xx年xx月中国央行行长还建议金融公司绝不要依赖评级机构,而要运用自己的判断力。这位行长说道,评级机构不仅过去没能指示出全球金融危机的苗头,而且还加剧市场动荡,不啻火上浇油。
中国在给西方上课了。人家教训得没错。

    评级机构就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直到危机已在眉睫之间,它们还给满载着巨大风险的金融工具评最高级。谁有胆子质疑它们?

    它们最大的失败并非止此一端。就在xx年安然公司申请破产前几天,三家主要评级机构还对它给出“投资”评级。xx年金融危机期间,人们指责这些机构对不可靠的抵押贷款关联证券给予最高评级,以便继续收取它们的服务费。在希腊加入欧元区后,尽管有些专业人士提出过警告,但这些评级机构完全忽略了这个国家祸在旦夕的种种迹象。银行家对评级机构施压,指出它们“没有看到希腊增长的实情”。如果给希腊承销债券,银行就能收取手续费;只要希腊发行债券,评级机构就能收取它们的服务费。当希腊的实情被揭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还一直等到“纸牌屋”即将坍塌才最终急剧下调评级,这时已经是xx年x月了。另外一些评级机构抢先开始了大幅下调评级,比如标普和惠誉。穆迪因动作迟缓而格外显眼。

    幸好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如今正准备取缔它们为金融可靠性担任官方裁判的地位。中国已经做出自己的裁决。金融界杜撰了一个新动词——“被博斯科夫了”。它的来历是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小型连锁百货店博斯科夫贷款的故事。“被博斯科夫了”就是说贷款亏损超过本金的100%。没错,就有这样的事儿。美国银行证券化部购买了8笔打包的抵押贷款,其中只有1笔是良性贷款。咱们长话短说吧,那7笔拖欠的贷款总额为1.15亿美元。服务费以及其它花费加起来达到3800万美元。在物业卖了2700万美元后,这单证券化业务就亏损了1.26亿美元。需要指出的是,在发放之时,贷款相当于物业估值的70%,表明风险还比较低;但是后来的售价才将近当初估值的15%。教训够惨痛了不?你还能相信谁?银行?估价公司和评级公司?我们全都以为这些机构是德尔菲的神使,结果都被它们给辜负了。

    随着金融界日益脱离现实世界,这套体系也就更多地背弃了它基本的职责:为公共工程、产业以及消费者提供合理融资,保护投资人和消费者远离不合理的风险。今日的股票市值代表着什么?能代表企业的真实价值不?

    问题还是出在监管者身上,它们没有采取正当的行动,因为官僚阶层受制于政治操纵。我们都知道华尔街的钱说了算。 “占领华尔街”的人们或许群龙无首、漫无目的,但他们表达了我们这99%的人不安与怀疑的情绪。尽管这次运动的冲击力已经渐渐退去,但它的影响却可能长久不散,而且也应当受到重视,因为它是我们大家都能理解、也抱有同感的宣言。银行在这套体系中的角色再也不能鼓舞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