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保险专业英语翻译

基础设施文件资料翻译

    统治中国的是由党员和商人中的精英组成的一个核心集团,他们大多与具有垄断地位的大型国有企业相关联,有人称这些企业为“国家龙头”。这既是一种缺点,有时候却也不乏好处。麻烦的是这些龙头企业的当权者往往比居同势,把他们在国内市场上的强势用到极致,聚敛起庞大的财富。除了国有企业之外,地权和房地产对经济的左右力量也太大。土地“出售”据说占到地方政府收入的40%,也是众所周知的腐败源头。房地产部门据说在中国GDP中占13%,其中同样赃私狼籍,是不法之财的主要来源之一。

    经过多年信马由缰的基础设施投资之后,财政压力日益增大。许多地方政府债台高筑,据说20%的城市都受到影响,原因就是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不周、实施不良。根据中国审计署的数据,78座中国城市的债务与GDP之比超过了100%。中央逐步在迫使地方政府解决自己的债务问题。有些能够渡过难关,另一些则不行。地方政府过量借贷的问题终归要解决,结果则可能是倒债。根据中国绿色科技组织的数据,2012年初地方政府债务已达10.7万亿元,预计其中2.5万亿到3万亿不会偿付。

    中国的这种情形相当严重,但看来尚可驾驭,据说国债也远低于年度GDP的50%。尽管有种种缺点,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毕竟产生了正面的影响。假如政府能够扫除腐败,禁止公共招标中的暗箱操作,杜绝不良规划,并重视质量和耐久性,中国的成就必定更加辉煌。至于地方政府显耀一时的工程,以及官员的额外收入,这些弊端更应清除,自不待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