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本翻译公司诚信申明

我们与译者是如此地默契

周三晚上深夜收到印度口译客户汇款,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还是连夜给译者通过工行网银给译者付了翻译费用,以防译者当心付款信誉。付款成功后,我们马上登陆微信准备通知译者已经付款。一打开微信就看到该译者在2分钟前的问询是否付款的微信留言,我立刻说翻译费用已付,他很惊异地说,怎么这样快啊,我刚刚催促才2分钟就收到你们的汇款,你们的电脑操作水平太快了吧。我告诉他,我在看到他的询问微信时已经在付款了。原来我与译者是同步进行的,译者在登陆微信询问的一霎那间,我们翻译费用正好也付出去了。真是巧合了,以下是我们的微信对话。
其实,这个不仅仅是巧合,我觉得人与人的思维是有一定契合度的,在时间观念方面,大家处理某些事情的时间尺度是很一致的。当你觉得该办理某件事情的时候,相关方可能也正好这样想。我在考虑该给译者付款的时候,译者也正好这样想,几乎分秒不差。所以这个不是巧合,是默契吧。
记得在很多年前,我们与一个客户签约时的默契也达到了这样的分秒不差的程度,而且是两次发传真和等待传真的时间分秒不差。我让我的助手赶紧给这个客户通过传真发合同,我的话音刚落,电话就响起了,客户催促签发合同。冥冥中好像客户在遥控我们发传真,就像冥冥中译者在遥控我感觉汇款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