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本翻译公司诚信申明

华译网转载:全面看待翻译公司红黑名单

华译网评论:本公司基本赞同以下帖子的观点,本公司也曾经被某些有误会的译者加进了黑名单,结果误导了很多新译者。比如上海医药专业译员候先生的帖子,本来是他自己把银行卡号搞错了,却以为我们没有给他付款就把我们放到了黑名单里,后来他通过查帐搞清楚问题后非常诚恳地向我们进行了道歉。另外他也承认了自己译文中的严重问题,并代表本翻译公司与我公司客户南方某医院进行了沟通解释,彼此对此也达成了谅解。

——————————————————————
转载自:http://www.szfygs.cn/read.php?tid=356
: 

在前几年,我在一个论坛里面看到了一个翻译公司黑名单,里面的翻译公司很多都是耳熟能详的,有很多公司都经营了很多年。而今天闲着没事,瞎溜达,突然看到了翻译公司红名单。仔细一瞅,嘿嘿!这红名单里面的上榜公司有相当部分在黑名单里面也能找到~到底是黑还是红??

因此,从黑、红名单来看,这些人真是无聊之极。论坛里面有个同学说的很好,对于高水平的翻译人员,每个公司都是很诚信的,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反之,您口中所谓的黑公司是否因为您做的不好而被那家公司做了扣罚?当然,也的确有真正的黑公司存在。但是我认为,一个人既然想开公司,肯定想做好,他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真正恶意克扣翻译稿费的公司其实非常少,而黑名单上之所以出现了那么多公司,更是说明了有太多的译员水平需要提高。

“黑名单,红名单” 在我看来纯粹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炒作。黑名单绝大多数是一些翻译水平较差的人由于给翻译公司提供的劣质的稿件,遭到了翻译公司的扣罚,从而对翻译公司进行报复性的行为。而红名单的出现有部分是译员对他个人合作的翻译公司的认可,有部分是翻译公司自己做的广告。而我认为,黑名单里面绝大部分是很讲诚信的翻译公司,红名单里面同样是绝大部分诚信翻译公司。对于真正的黑翻译公司,我希望他出门都撞车。

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他的美和丑两个面,翻译行业也不例外。翻译公司有好也有坏,翻译人员同样也有高水平和劣质之分。真心的希望无论是翻译公司还是个人,都具有积极向上的思想,抱着理解、谅解和合作的态度,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逐步的发展起来。让我们大家都能愉快的合作。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必要老去想着别人有多么黑、多么坏,一定要先想着我们自己的翻译水平如何。更不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蛊惑和利用。那些在网上公布某个公司是黑公司的时候,我至少95%的认为这个翻译人员的水平实在不怎么样!(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剩下5%的人,我很理解、同情和支持你,你的翻译水平很高,但是你真正遇上黑翻译公司了!

因此,大家都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翻译水平,多多挣钱才是王道。对这些黑、红名单没有必要去研究。如果你的翻译水平足够高,黑翻译公司也会变成诚信翻译公司(因为他需要你嘛),做好自己才是最正确的!

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请支持一下,如果认为说的错误,请批评指正!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