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翻译公司 0086 10-82115891, 0086 21-31200158
001 647 624 9243, 0061 02 91885890
 
中英文论文翻译 论文翻译
· 学术论文翻译
· 论文翻译业绩
· 英文论文撰写
· 本科论文翻译
· 硕士论文翻译
· 博士论文翻译
· 国外核心期刊
· 国内核心期刊
· 学术论文翻译案例
· 外语类大学师资介绍
· 北京高校师资介绍
· 上海高校师资介绍
·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中文翻译与公证认证 翻译认证 更多>>
· 公证代办服务介绍
· [公证代办流程] 电邮原件...
· [委托代办公证] 与国内各...
· [认证翻译价格] 根据语种...
· [认证翻译流程] 电邮原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公证认证翻译

公证认证翻译服务、公证处公证代办、中国外交部和各国使领馆认证合法化服务

我们提供中外文认证翻译和公证翻译服务,同时我们也提供中国公证处中外文公证代办服务,提供中国外交部领事认证和各国驻华使领馆认证加签和文件合法化鉴定等代理服务。

如果您想了解认证和公证翻译价格和程序请点击:这里

如果您想了解公证处代办、外交部和各国使领馆认证加签服务程序,请点击:这里

 

分享到:

孩子出境旅游、留学、移民等都要出生证明

 
丢了出生证出国真麻烦
 出境旅游、留学、移民等都要出生证明

  点题读者:

  王先生:

  我今年35岁,出生于佛冈,目前户口在广州本地。最近想在澳大利亚申请绿卡,被告知需要出生证明的公证。

  我记得自己的档案从来只有户口簿、身份证,以前还有个粮食关系本,可后来不用了。除此之外,完全不记得有一本“出生证明”了,怎么办?

  跑腿:出生证明是法定医学证明,在婴儿入户口之后,一般在出国留学、移民时使用,有时候旅游都要用到。在广州,如遗失出生证明,可到单位或户口所在街道开具出生证明,再到公证处做公证。

  假如急着出国或户口不在广州,办理起来手续繁琐,可能会误事。所以家长不要因为孩子户口上了或长大了,就将出生证明丢弃。

  文/记者陈翔

  案例

  1

  丢了孩子出生证

  全家出国游泡汤

  有一个小小的证书,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孩子出生时的准确身长、体重,以及在哪个医院、诊所,这就是不少人觉得陌生的“出生证”。

  “出生证”除了出生后给孩子入户口要用到,之后很少有机会使用。随着时间的流逝,“出生证”大多被遗忘或流失。

  很多出国市民在接到需要出生证明的通知时,才开始翻箱倒柜地寻找。不止是留学、定居,有时旅游都会被要求提供小孩的出生证明。

  刘女士说,有一年春节全家准备出游,没想到在办理旅游护照时,旅行社说需要提供一下孩子的出生证明。她的孩子10岁了,家里找不到十年前的出生证明。一问,补办的程序很复杂,至少得半个月,结果出国游泡汤了。

  曾经有位大学生,要到法国读短期外语,也是被告知要提供出生证,于是匆忙赶回出生地补办公证,差点赶不上其他手续。

  2

  网上叫卖出生证

  分全真和高仿真

  由于“出生证”的用途广大,不法分子在网上公开叫卖起出生证明。

  一个注册地为安徽的网站上,开价800元叫卖“从医院现开”的“真实出生证明”,声称证明从医院开出,医院有出生记录和婴儿出生档案。

  该网站工作人员称,出生不限地区,哪里的证都可以入户,“不一定要选大城市的大医院”。

  记者咨询客服时,对方称不会告诉具体的医院名称,只有收到货才会知道,“这是为了保护医院的隐私。”该网站还公然出售“仿真出生证明”,开价160元。

  一位名为“出国公证”的QQ用户向记者表示出生公证“很容易办”。

  对方称,“户口在广州,出生在外地,或者户口、出生地都在外地的,都能办下来。并且,本人不用回到出生地,只要提交身份证扫描、户口簿扫描就行了”,“每个证收费1000元。”

  3

  非法获得出生证

  不少是假冒证件

  两年前,广州曾经发生过一起“婴儿在广州出生,却领湖南医院出生证明”的蹊跷事件。

  2007年10月25日,市民王先生的妻子在白云区沙太北路一医院分娩,10月31日,他接过医院开出的出生证明一看,上面赫然盖着湖南省某县妇幼保健院的公章。11月5日,他拿出生证明到广州京溪街派出所核实时,经认定为假证。

  记者了解到,有些市民小孩子是在一些小医院甚至地下诊所接生的,没有出生证明,一些外地户籍的市民,在为小孩子入户时,会通过非法渠道取得“出生证”,这其中不少是假冒证件。

  专家建议

  出生证明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除了出国旅游外,留学、移民等都需要出生证明办理。

  专家建议,家长不要因为孩子户口上了、孩子大了就将出生证明丢弃,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出生证明遗失了怎么办

  情景问答

  1.问:出生证明遗失怎么办?

  答:凭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出生证明,到公证处办理公证。

  2.问:户口在本地,但出生地不在本地怎么办?

  答:档案在单位或所在街道的,可直接凭单位、街道证明办理公证。如档案不在单位或所在街道,则需要到出生地办理。

  3.问:户口和出生地都不在本地怎么办?

  答: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公证。

  如何公证

  记者从广东省广州市南方公证处了解到,办理出生公证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在国外的,需提供护照复印件;

  2.申请人的医院出生证明、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出生证明,证明应详列申请人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点(具体到市、县)及父母姓名(父母已故的要注明);

  3.申请人的近期大一寸照片3张(美国的要4张,彩色或黑白皆可);

  4.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的,须提供授权委托书和居民身份证。

  点题读者敬请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沟通和发放奖金。感谢本期点题读者,奖金150元。

简体中文翻译公司 翻译语种 更多>>
英语翻译 德语翻译 法语翻译
俄语翻译 日语翻译 韩语翻译
西班牙语 葡萄牙语 荷兰语翻译
乌克兰语 意大利语 波兰语翻译
丹麦语翻译 希腊语翻译 泰语翻译
瑞典语翻译 越南语翻译 阿拉伯语
华语专业翻译 专业范围 更多>>
· 安全环保 · 电力能源 · 银行保险
· 法学翻译 · 天文地理 · 钢铁冶金
· 航空航天 · 道路桥梁 · 地质采矿
· 建筑工程 · 金融财会 · 经济管理
· 交通运输 · 仪器仪表 · 医疗器械
· 医药卫生 · 石油化工 · 机械电子
汉语与小语种翻译公司 小语种译员 更多>>
· 法语机电专业翻译 张先生
· 法语财经专业译者--王先生
· 法语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法语翻译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 德语电子专业翻译 黄女士
· 德语法律专业翻译 李先生
· 德语医药翻译 赵女士
· 法语机电专业翻译 张先生
· 法语财经专业译者--王先生
· 德语财经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德语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 法语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法语翻译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华语翻译服务 小语种翻译业绩 更多>>
· 法语翻译业绩
· 德语翻译业绩
· 俄语翻译业绩
· 日语翻译业绩
· 西班牙语翻译业绩
· 韩语翻译业绩
· 意大利语翻译业绩
· 葡萄牙语翻译业绩
北京翻译公司 地址:海淀区太阳园4号楼1507室 电话:010-82115891 82115892 bjhyw@263.net QQ:800022641
上海翻译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443弄10号楼804 电话:021-31200158 shkehu@263.net, QQ:390645976
美国翻译公司 地址:450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Tel:1 626 768 3096 信箱chinatranslation.net@gmail.com
加拿大翻译公司 地址:46 Ealing Dr, North York, Toronto, ON, M2L 2R5 电话:647 624 9243 bjctn@vip.sina.com
太原翻译公司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奥林匹克花园7D202 电话:15034183909 Email:tykehu@163.com
澳大利亚Chinese Translation客服电话:61 02 91885890,国内其他地区统一电话:950 404 80511  
京ICP备05038718号-3
北京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