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翻译公司 0086 10-82115891, 0086 21-31200158
001 647 624 9243, 0061 02 91885890
 
中英文论文翻译 论文翻译
· 学术论文翻译
· 论文翻译业绩
· 英文论文撰写
· 本科论文翻译
· 硕士论文翻译
· 博士论文翻译
· 国外核心期刊
· 国内核心期刊
· 学术论文翻译案例
· 外语类大学师资介绍
· 北京高校师资介绍
· 上海高校师资介绍
·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中文翻译与公证认证 翻译认证 更多>>
· 公证代办服务介绍
· [公证代办流程] 电邮原件...
· [委托代办公证] 与国内各...
· [认证翻译价格] 根据语种...
· [认证翻译流程] 电邮原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公证认证翻译

公证认证翻译服务、公证处公证代办、中国外交部和各国使领馆认证合法化服务

我们提供中外文认证翻译和公证翻译服务,同时我们也提供中国公证处中外文公证代办服务,提供中国外交部领事认证和各国驻华使领馆认证加签和文件合法化鉴定等代理服务。

如果您想了解认证和公证翻译价格和程序请点击:这里

如果您想了解公证处代办、外交部和各国使领馆认证加签服务程序,请点击:这里

 

分享到:

新西兰婴儿儿童出生出院小结证明翻译

 

---------------------------------------

相关信息:
外籍宝宝国籍申请、出境证件办理等攻略


   外籍宝宝国籍申请、出境证件办理等
——上海混血宝宝之:建卡-出生证-申请国籍-国籍审定-出境证件

    感谢爱孕网会员joay的提供
    注:此指南为爱孕网管理员 杜鹃 整理,转帖请注明出处!

joay帖子链接:我家混血宝宝的“注册”经历:建卡-出生证-申请国籍-国籍审定-出境证件 

我是中国籍,老公意大利籍;女儿今年2月在国妇婴出生。

在这里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看帖的混血宝宝的准妈妈们那些文文件件的事到底是怎么办的。


一、建卡:

在户口所在地<建小卡>很简单的。然后是到产检的医院<建大卡>,只要带好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社保卡就OK了。具体细节很多帖里都有,这里不多说了。


二、生育补助金:

由于我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我们在国外工作居住,所以我的社保卡里很长时间没有缴过任何金,也没有钱在卡里。但是,只要是上海户口,参加社保的,都能领到生育金的,包括没有工作的。只是没有工作的妈妈,能领取的是以上海平均工资为参数的;之前缴金多的话,就能领到更多些。

出院的时候凭医院开给你的<生育证明>就可以到你户口所在地申请领取了。生育时年满24岁算是晚育的,另外还有补助金的,上班中的妈妈还有晚育假三十天。
 

三、出生证:

我是在国妇婴vip生的。生完宝宝后,负责开出生证的工作人员会到病房让你先填表。如果你确定宝宝要入外国籍的话,就填一个外国名字。出院的时候,出生证就到你手了,一定要确认宝宝的名字没有拼写错误哦!出生证右侧的副联是报户口的时候留给派出所的,对外国籍的宝宝就没有用了,因为选了外国籍,就不能再在国内报户口啦(至少是从现在开始。以前还可以报的,但等到宝宝以外国籍身份出境时需要办理“国籍审定”和“第一次出境证件”,这个时候户口就要取消了)。办“国籍审定”的时候会把报户口的那联撕掉的。


四、绿卡(预防接种证):

宝宝在医院的时候就要打两针预防针,医院会直接纪录在绿卡上给你的。以后宝宝打预防针就凭接种证到居住地的社区卫生中心就可以了。即便宝宝是外国籍的,也是免费接种的,我想也可能因为妈妈是上海户口的关系吧。


五、申请国籍和护照:

法国、意大利都要在宝宝三个月内到领馆申请国籍。(其他国家不大清楚,可以打领馆电话咨询)

需要带好:父母的护照、结婚证、宝宝的2寸照片4张(最好多带几张,以防万一)、最重要的出生证——需要先到凤阳路的上海市公证处作公证(包括翻译),然后带着公证件到铜仁路的外办作使馆认证。最后带着认证件和出生证原件到使馆。

 护照办理需要2个月以上的时间。
 另:申请在上海的居留、宝宝第一次出境的证件都要到民生路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六、国籍审定

申请永久居留之前,先要做一个“国籍审定”:
需带:
1、出生证明原件(国外生的话,要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2、父母的护照或身份证明原件;
3、父母双方或一方的国内常住户籍证明原件;
4、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如系境外机构出具的,须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5、父母的书面说明。

     申请资料受理后,60个工作日内办结。
 注:可与〈第一次出境证件〉同时办理。


 七、第一次出境证件
 
在国内出生的宝宝,第一次出境的时候需要办<第一次出境证件>,只要在准备出国的时候提前点去办就可以了;
若选择入外国籍的,需在1-3个月内在(使)领馆申请。最好与具体国家的(使)领馆确定,各国规定不同。
宝宝在中国的签证期限,一般跟外国籍的父亲/母亲相同。
 
条件:
1、父母双方均为外国人;
2、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的,中国公民一方须是本市居民或以前是上海申请出境的。
 
材料:
(一)父母双方均为外国人的
1、提交父母护照复印件;
2、提交儿童在上海出生的证明(包括附页)原件及复印件;
3、儿童有效护照原件;
4、如父或母在沪工作的,提交工作单位申请公函及父或母的护照原件;
5、1张2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
此类儿童须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办理以上手续。

(二)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的,先作国籍审定,后申请出境证件。
1、提交儿童的出生证明(包括附页)原件及复印件;
2、儿童的有效护照原件;
3、父母双方的护照或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4、提交3张2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
此类儿童的手续须由父或母办理。
 
        5个工作日
注:周六仅受理证件
      此证件是三个月有效期。也就是说,宝宝出境后,如果是三个月之内再回中国的话,凭此证件就可以了。
 
附:我办此证的经历 ,给大家作为参考。

    ==   6月20日  意大利领事馆       ==
   等了两个多月,总算拿到宝宝的护照了。姓名、性别都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错误。

   ==  6月23日  民生路出入境管理处 ==

先到三楼的10号窗口——国籍审定专门窗口。

1)递交材料:出生证、父亲护照、我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 + 所有这些的复印件。

2)填写给我的申明书,贴一张照片,交两张照片,表格上我老公和我签名。

3)“出生证明”上的副页被撕掉了

4)给了我一张“国籍审定”的回单,关照我到一楼办理“第一次出境证件”


三楼的这些事情很快就办好,到一楼;

到自动扶梯口下先拿个号,给开了“国籍审定”的回单,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表,关于申请出入境证件的。

1)填表。我们这种情况,要在“国籍冲突”栏里勾一勾,填上相应信息。

2)排队。因为是和中国人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一起的,没有专门的窗口,所以等了很久。工作人员只收掉了宝宝的护照复印件。

3)出示材料:父亲护照、我的身份证、出生证明、宝宝护照(加复印件)。

4)给我打印的回执,7月2号可以去拿了。缴费20元。


 八、永久居留证
在中国境外出生的宝宝,可以作为“亲子团聚人员”申请永久居留证
 
出入境网站上的资料说: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外国人,可以申请办理亲子团聚人员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1)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中国公民(具有中国常住户籍的)或者为具有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
(2)未满18周岁且未婚;
(3)经国籍审定具有外国国籍的。
 
但电话咨询过后的回答是,还要符合下面两个条件:
1)宝宝出生在国外
2)中国籍的妈妈当初取消户籍,并在国外定居
3)中国籍的妈妈回国后,恢复户籍 (具体要到当地的派出所办理)
 
不符合上面三个条件的,不可办理永久居留。只能看再次入境时当地的中国使领馆给多久的签证。当然入境后签证期满后可以在民生路延签。一般是一年一签的。

需要:
1、《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证申请表(亲子团聚人员)》;
  宝宝近期的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
2、宝宝有效护照  或者能够代替护照的证件及复印件;
3、在沪临时住宿证明  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居留证》;
4、中国籍父母的常住上海的户籍证明  或者外国籍父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5、宝宝的出生证明  或者亲子关系证明 (国内公安、司法机关出具的亲子鉴定或者中国居民户口簿等);国外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书 须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

ps:申请资料齐全后,6个月内办结。
      宝宝的永久居留是五年期的。
 
 费用参考:
1、受理费用:人民币1500元;
2、《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证件费:人民币300元;
3、换发或者补发证件费:人民币300元;
4、因损坏或遗失而申请换发或者补发的证件费:人民币600元。


其他国家入籍补充:
1、新西兰、澳洲的情况比较特殊。 好像只有宝宝在那里出生的,才可以马上入籍。
     宝宝如果现在入中国籍,拿中国护照,就不存在“第一次出境证件”、“居留证”、“签证”的问题了呀。在他出境时,始终是中国公民身份。小孩以后选择入新西兰籍的话,到时候就要放弃中国国籍。虽然新西兰等大多西方国家都承认双重国籍,甚至多国国籍,但中国只承认单一中国籍。
2、问:已经入籍国外的宝宝,如果要在中国生活的话,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宝宝如果是在中国出生的,入境中国需要签证,常住中国的话,每次签证期满,可以在境内延签。具体签证期限,一般随父
              亲。大多为一年一签。
            出境后持签证再入境后,不要忘了在30天内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办理<外国人临时居住证>哦,否则等签证到期后再补办,就要罚钱了!
            宝宝若是在境外出生的,而你具有境外的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后又恢复了户口,你儿子就可以申请在中国的“永久居留”。具体内容参考上面内容。

简体中文翻译公司 翻译语种 更多>>
英语翻译 德语翻译 法语翻译
俄语翻译 日语翻译 韩语翻译
西班牙语 葡萄牙语 荷兰语翻译
乌克兰语 意大利语 波兰语翻译
丹麦语翻译 希腊语翻译 泰语翻译
瑞典语翻译 越南语翻译 阿拉伯语
华语专业翻译 专业范围 更多>>
· 安全环保 · 电力能源 · 银行保险
· 法学翻译 · 天文地理 · 钢铁冶金
· 航空航天 · 道路桥梁 · 地质采矿
· 建筑工程 · 金融财会 · 经济管理
· 交通运输 · 仪器仪表 · 医疗器械
· 医药卫生 · 石油化工 · 机械电子
汉语与小语种翻译公司 小语种译员 更多>>
· 法语机电专业翻译 张先生
· 法语财经专业译者--王先生
· 法语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法语翻译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 德语电子专业翻译 黄女士
· 德语法律专业翻译 李先生
· 德语医药翻译 赵女士
· 法语机电专业翻译 张先生
· 法语财经专业译者--王先生
· 德语财经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德语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 法语金融保险专业译者 --...
· 法语翻译石油化工专业译者 ...
华语翻译服务 小语种翻译业绩 更多>>
· 法语翻译业绩
· 德语翻译业绩
· 俄语翻译业绩
· 日语翻译业绩
· 西班牙语翻译业绩
· 韩语翻译业绩
· 意大利语翻译业绩
· 葡萄牙语翻译业绩
北京翻译公司 地址:海淀区太阳园4号楼1507室 电话:010-82115891 82115892 bjhyw@263.net QQ:800022641
上海翻译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443弄10号楼804 电话:021-31200158 shkehu@263.net, QQ:390645976
美国翻译公司 地址:450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Tel:1 626 768 3096 信箱chinatranslation.net@gmail.com
加拿大翻译公司 地址:46 Ealing Dr, North York, Toronto, ON, M2L 2R5 电话:647 624 9243 bjctn@vip.sina.com
太原翻译公司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奥林匹克花园7D202 电话:15034183909 Email:tykehu@163.com
澳大利亚Chinese Translation客服电话:61 02 91885890,国内其他地区统一电话:950 404 80511  
京ICP备05038718号-3
北京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