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图书翻译业绩

《生命的故事》译著介绍

华译网翻译公司译箸

 

名 称: 《生命的故事》
作 者: 希瑟·纽博尔德  华译网翻译公司 译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名家点评

◎  一定要读《生命的故事》这本书。书中杰出人物对生命的敬畏之情非常感人。新的千年,我们面临着环境挑战,他们果敢的决定将鼓舞所有人。

 ——丹尼斯·海斯(Denis Hayes), 2000年地球日的国际主席

◎  伴随地球正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意识,我们开始步入21世纪。本书阐明人类 有能力行动起来拯救我们的居住地。作者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科学家,他们探索自然系统的秘密并为地球的自我修复采取了行动,他们点燃了我们的希望。

 ——彼得·A·伯利(Peter A.Berle),公众广播环境节目的主持人

◎  这些短篇自传引人入胜、富于挑战性,同时也可以激发读者思考。的确,我们有能力成功地迎接挑战,但是我们愿意吗?阅读此书,您会被迷住,会一口气读到最后一页。

 ——盖洛德·纳尔逊(Gaylord Nelson), 参议员,地球日的创立者

◎  本书所论述的生态学观点不仅深远,而且能引起您的共鸣。它综合了可以得到的最新的信息。许多的被访者详细地回顾了他们的生命历程,这些将激励年轻的读者。

 ——欧内斯特·卡伦巴赫(Ernest Callenbach), 《生态学》袖珍本的作者

◎  环境危机这一主题始终响亮而清晰地回荡在我们的耳边。本书指出,恰恰是人类,使得危机发生。阅读此书,可以知道谁发现了臭氧空洞,谁提出了盖亚理论和人口爆炸观点……本书中的内容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因此我向各领域的学生推荐本书,它应该进入您的必读书目。

 ——安东尼·J·格里菲思(Anthony J.Griffiths), 加拿大Genetics Society 获奖得者

内容简介

    本书写给那些想知道地球上的生命(包括我们人类)将会怎样的人们。这些知识对我们的生存非常重要,所以,我邀请了一些从事地球生命支持系统研究的杰出科学家,请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希望人们能从中获益。

    科学家们很少公开探讨他们的经历、情感和信仰,因为这些被认为是与科学无关的。本书这种对科学家个人与其专业思想的汇集还是个例外,因为它揭示了科学家们个人的生活和思想。他们对生命有深层次的理解,并充满着欣赏和崇敬之情,他们的思维不断变化着,并迸发出新的奇思妙想。我们可以透过他们的生活,随着他们的意识、知识和智慧的发展来感受生命的意义。

    这些杰出的科学家在不同的科学领域――包括化学、核物理学、工程学、天文学、气象学以及生命科学等――开展他们的事业。在各自学科的前沿,他们研究生物圈的不同部分,但是得出了关于地球的状况的一致结论。他们系统的观点和全球化的世界观预示着科学模式的转变,并且为我们的未来创造了一个模型。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要决定我们集体的命运,必须要考虑到使生命存在的环境和使生命能继续存在的必要条件。

    书中的每个故事会涉及地球生物圈的某些重要部分:如土壤、植物、森林、动物、河流、海洋、气候和大气层。正如我们依赖所有这些系统一样,地球的各个部分相互依赖,并且在这个综合的整体中,所有的部分都是互相联系的。

    因此,每个故事都和其它故事有联系,而且每一个故事都在进一步发展。这些故事从特殊的人、地点、时间开始,扩展到包括整个地球和地球上生命的未来。

目录

1. 盖亚女神,我们生活的地球     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
2.  生命支持系统                 保罗·埃利希(Paul Ehrlich)
3.  基本的生产者                 彼得·雷文(Peter Raven)
4.  生物多样性                   托马斯·洛夫乔伊(Thomas Lovejoy)
5.  事物的本质                   铃木戴维(David Suzuki)
6.  有毒的食物网络               乔治·M·伍德韦尔(George M.Woodwell)
7.  水污染                       鲁斯·帕特里克(Ruth Patrick)
8.  海洋生物多样性               埃利奥特·诺塞(Elliott Norse)
9.  自然保护                     马克斯·尼克尔森(Max Nicholson)
10.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马丁·霍尔德盖特(Martin Holdgate)
11. 臭氧空洞                     舍伍德 . 罗兰(Sherwood Rowland)
12. 气候变化                     约翰·菲罗尔(John   Firor)
13. 世界观察                     莱斯特·布朗(Lester Brown)
14. 全球安全                     诺曼·迈尔斯(Norman Myers)
15. 世界末日                     约瑟夫·罗特布拉特(Joseph Rotblat)
16. 相关科学家联盟的警告         亨瑞·肯德尔(Henry kend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