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图书翻译业绩

《组织人员选聘心理》译著介绍

华译网翻译公司译著

书  名:

《组织人员选聘心理》

作 者:  多米尼克·库珀

伊凡·罗伯逊

华译网翻译公司 译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编辑推荐

  很多情况下,选聘一个适合于某一工作的最佳人选,整个程序就象是在摸彩。基于新近的科学研究,该书为这项艰巨的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南。包括:识别客户需求;优化选聘过程的设计与反馈;建立评价决策标准;选聘持续发展的创见。

作者简介

  多米尼克·库珀(Dominic Cooper)是应用行为科学有限责任公司(Applied Behavioral Sciences Ltd, Hull)董事长; 伊凡·罗伯逊(Ivan T.Roberson)是英国曼彻斯特管理学院(UMIST)职业心理学教授兼主任。

内容简介

  本书作为一本关于人员选拔的论著,从多个角度,包括人员的招聘、录用和考核等各个方面,全面地对人员选拔进行了论述。读者通过阅读会发现,本书提出了许多非常新颖的观点,其剖析方法和角度一改传统的从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理论出发的、抽象呆板的思路,而是从涉及人员选拔的众多角度,从更加人性化、更贴近现实生活的方式,对企业组织的人员选拔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同时考虑了诸多非理性的现实因素的影响,如心理、预期等因素。这些分析不仅从理论上为企业组织进行科学的人员选拔提供了指导,更重要的是,由于本书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它对人员选拔的具体工作有着十分现实的参考意义。

目录

全面质量管理目标下的人员选聘管理
人员的差异
确认顾客需求,制定所需标准
选聘方法的评估标准
选聘程序标准的建立
选聘方法:面试
选择方法:以模拟工作为基础
选聘方法:心理测试
选聘方法:是否存在着其他方法
人员选聘决策标准
持续改进
基于规范的评分系统
效用分析
术语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