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图书翻译业绩

《创业管理》译著介绍

华译网翻译公司译箸

书 名

创业管理

作 者: 威廉·A·萨尔曼等选编  华译网翻译公司 译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5年9月

编辑推荐

   本书收录的文章记录了成熟市场中创业企业、创业投资活动业已积累的经验。从案例到理论,从正面评价到败因分析,收录的材料相当丰富。因此,无论对于在商言商的创业和风险投资实践者,还是对于从事理论研究的教师和学生,本书都是一本生动的创业管理参考书。从中我们可以发现犀利的观点、详实的数据和引人入胜的案例故事。所有这些都能帮助你在这样一个喧嚣炒作的市场时期形成对创业企业和风险投资管理的独到见解,为迎接下一次创业和风险投资的成功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者简介

  威廉·A·萨尔曼 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Dimiti V.D’ArbeloffClassof 1955教席教授。他的研究集中于创业企业在各个时期的投融资决策。与其相关的研究论题还包括风险投资金融体制,政府影响创业企业经济表现的政策研究。萨尔曼先生是哈佛商学院第一副院长,出版活动负责人。他是哈佛商学院出版集团董事长,该集团负责包括《哈佛商业评论》、案例研究、产品管理、哈佛商学院出版社与交互媒介等在内的对。外出版工作。他同时服务于几家私营企业的董事会。
  霍华德·H·史蒂文森 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Sarofim-Rock教席教授。他负责管理学博士教育项目和经理人教育的业主/总裁管理专业,同时他是哈佛商学院出版社出版物评审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森先生曾写作、编辑及合著五本著作,在《哈佛商业评论》、《斯隆管理评论》、《战略管理》等刊物上发表41篇论文。他也创作、编辑及指导创作过150多篇教学案例。目前,他是Bessemer证券公司、海湾国家钢铁公司和Baupost集团的董事,也是几家私人基金会的理事。
  迈克·J·罗伯特 哈佛商学院讲师,创业研究常务负责人。他教授“创业管理”,编写并教授“成长企业管理”课程。罗伯特先生负责MBA和经理人教育项目的创业管理方面科研与课程编写的协调工作。他同时也是哈佛商学院加利福尼亚研究中心活动协调人。他编写了70多篇创业企业管理方面的教学案例,与HOWARD H.STEVENSON和H,IRVINGGROUSBECK合著《新企业创业与创业者》。
  阿玛·布海德 哈佛商学院副教授,芝加哥大学访问教授。曾任麦肯锡咨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哈顿公司副总裁、哈佛商学院助教。布海德先生参与Brady委员会研究1987年的股市波动。他在《哈佛商业评论》、《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刊物发表过数篇文章,内容涉及企业家精神、战略、契约和公司治理等方面。他的新著《新企业的起源与进化》由牛津大学出版社1999年出版。

内容简介

  创业和风险投资支撑着知识经济的发展。没有创业和风险投资行为就没有当今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大量成果的商品化,也就没有知识经济的兴旺和发达。本书是哈佛商学院“创业管理”课程的主要教材,收录了在成熟市场经济中企业创业、创业投资等管理活动积累的大量经验,从案例到理论,从正面评价到败因分析,内容详实丰富,评论透彻深入。
  本书共4篇34章,第工篇创业的概念,论述了创业蓝图、如何反思创业精神、资本市场的“鼠目寸光”、如何未雨绸缪、为什么当诚实得不到补偿时还要守信用?创业常经之路、发现因特网上的商机;第Ⅱ篇新建、并购和培育创业企业的战略和技巧,论述了评估创业机会、配置资源、管理成长期的企业;第Ⅲ篇大型企业中的创新与创业,论述了艰难的创新之路、发现驱动型规划、替代性技术、创新导向型管理、创新性商业;第Ⅳ篇非营利部门的创业,论述了慈善“投资”:基金会可以向风险投资学家学到什么、开创非营利组织、求生之道:自然保护组织约翰·桑西访谈。
  本书适用于全国各大学商学院EMBA、MBA和企业管理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企事业中高层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还可作为各行业人员的创业管理培训教材,以及对创业管理感兴趣的研究者和社会读者的优秀参考书。

目录


第I篇 创业的概念
第1章 创业蓝图
第2章 反思创业精神:集体英雄
第3章 资本市场的“鼠目寸光”
第4章 未雨绸缪
第5章 为什么当诚实得不到补偿时还要守信用?
第6章创业常经之路
第7章 发现因特网上的商机
第Ⅱ篇:新建、并购和培育创业企业的战略和技巧
第一部分 评估创业机会
第8章 初创企业的战略策划
第9章 关于商业计划的一些思考
第10章 如何成功编制商业计划
第11章 企业收购:搜寻过程
第二部分 配置资源
第12章 吸引风险分担者
第13章 自我投资:初创企业的艺术
第14章 企业财务:创业者应该知道什么?
第15章 风险投资
第16章 签订风险资本融资协议的有关事项
第17章 关于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
第18章 资本与机会之间的竞赛
第19章 风险资本家的战略战术
第三部分 管理成长期的企业
第20章 企业成长带来的挑战
第2l章 成长企业中管理模式的转变
第22章 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第23章 上市
第24章 为什么明智的人不应服务于上市公司董事会?
第25章 小企业如何与顾问打交道?
第26章 破产:债务人的前景
第Ⅲ篇 大型企业中的创新与创业
第27章 艰难的创新之路
第28章 发现驱动型规划
第29章 替代性技术:抓住潮流
第30章 创新导向型管理
第31章 创新型商业:保罗·库克访谈录
第Ⅳ篇 非营利部门的创业
第32章 慈善“投资”:基金会可以向风险投资家学到什么?
第33章 开创非营利组织
第34章 求生之道:自然保护组织约翰·桑西访谈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