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翻译公司 0086 10-82115891, 0086 21-31200158
001 647 624 9243, 0061 02 91885890
 
翻译样稿 更多>>
· 食品卫生例行检查与新食品卫...
· 网站翻译样稿:北方故事旅行社
· 加拿大旅游网站翻译:北极光...
· 英中旅游网站翻译样稿:在市...
· 北方故事旅行社北极光之旅网...
· 杰克 韦尔奇领导辞典图书翻...
· 脑机界面的进展_美国国家工...
· 脑机界面的进展_美国国家工...
· 中国人民解放军境内外练兵方...
· 中国人民解放军境内外练兵方...
小语种翻译业绩 更多>>
· 法语翻译业绩
· 德语翻译业绩
· 俄语翻译业绩
· 日语翻译业绩
· 西班牙语翻译业绩
· 韩语翻译业绩
· 意大利语翻译业绩
· 葡萄牙语翻译业绩
经济管理中译英翻译样稿
当前位置:首页 > 翻译样稿 > 经济管理中译英翻译样稿

山西会馆网英文版框架规划翻译样稿_中文原文_20120196

 
网上的山西会馆
 
山西会馆网,以网络技术为手段,继承并创新明清山西会馆的运营模式,致力于为山西商人的发展提供一个在线的会馆平台。山西会馆网是“网上的山西会馆”,是山西人的在线交流平台,是山西和晋商文化的宣传平台,是山西商人的在线资本运作中心。
 
 
山西会馆是山西商人在明清年间在全国各地晋商所到之处联合捐资建设的共同聚会、娱乐、议事的场所。所有山西会馆的共同特征:一是都拜关公,有关帝庙或关公殿;二是都有戏楼。山西会馆是明清中国商人会馆的典型代表,其内在的商业议会、资本运作机制等对今天的商会、商人会馆的运作具有相当的借鉴意义。
 
 
希望更多晋商们能参与进来,让山西会馆网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山西会馆”,会聚同乡、复兴晋商。
历史上的山西会馆
 
晋商,中华商业文明典范,与犹太商人、威尼斯商人并称世界三大商帮。历经明清五百年,晋商以遍布全国各地的500多家晋商会馆为基石,成为历史上中国十大商帮之首。公元1656年,山西商人在安徽省亳州市建立了明清时期第一座晋商会馆,安徽亳州山陕会馆。公元1756年,山西商人在河南南阳市建立了史称“天下第一会馆”的晋商会馆,河南社旗山陕会馆。公元1888年,山西商人在青海省西宁市建立了明清时期最后一座晋商会馆,青海西宁山陕会馆。
 
 
会馆复兴计划
 
400年等一回:集资修复山西会馆
 
500年以来,晋商山西先辈们以卓绝的努力为我们留下了遍布全国的600余座山西会馆,这些会馆和大院一样成为晋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是,如今这些会馆或无人照管或挪作他用,作为山西后人,我们不能再无动于衷,是时候行动起来了!
 
寻找10000个山西人,集资修复并运营北京前门的山西老会馆
 
 
 
北京平遥颜料会馆
年代:约明万历(1573~1620年)年间 地点:北京前门外
发起人:山西省颜料、桐油商人
建筑背景
当时的山西,临汾、襄陵和平遥以制造颜料著称,其中平遥最有名。紫禁城宫殿的重新修复需要油漆彩绘造成皇家对颜料的巨大需求,明万历年间,京师颜料实际需求的猛增,其中部分矿物颜料产自山西,平遥的颜料商人在京师越聚越多,随着财富的聚集和发展的需求,平遥颜料商人集资建设了颜料会馆。
 
 
据专家统计,北京城最多的时候有晋商会馆71所,主要在原宣武、崇文区。
近年来,前门地区发掘出了几处山西人捐建的会馆——
◎2008年修复好的北京平阳会馆。清嘉庆七年(1802年),由山西平阳府及周边20余县商人联合修建。现为刘老根大舞台。 ◎晋翼会馆,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1773年),由山西翼城人士出资建造。晋翼会馆为“不可移动文物”。2011年,被改造成私人会所刘老根会馆,且怀疑在装修中被改变原貌,屋顶增加罩棚,院内设游泳池等。北京市文物局曾介入调查。后无结果。 ◎2010年末,在前门,另一处山西人的老会馆修缮完毕,众多不同背景的机构在争夺。目前,暂无结果。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希望能够由我们这些当代的山西人来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给下一代。
 
 
 
晋商,前世界第一商帮
 
晋商,发迹于明朝中期,曾经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具影响力的商帮。
 
如果你到山西旅游或对晋商感兴趣,你有必要知道堪比皇宫的晋商大院,不过是晋商家族的私宅,遍布天下的会馆才是晋商商业帝国的真正中枢,才是成就晋商商业伟迹的基石。
 
从16世纪到19世纪,400余年间,凭借茶叶外贸、金融票号等主业,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白银都流入了山西商人的手中,当年中国乃至世界最富有的省份是山西!清末数以兆计的中国赔款一半以上由山西商人实际支付。直到二十世纪初,山西仍是中国堂而皇之的金融中心。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那些像样的金融机构,最高总部大抵都设在山西平遥县和太谷县几条寻常的街道间,那些大城市只不过是腰缠万贯的山西商人小试身手的码头。
 
会馆,晋商财团持久成功的秘诀
 
晋商会馆,由晋商捐资合建,作为商业社团,400余年来,随晋商足迹遍及中国和东亚各大商埠,远至法兰西、英吉利和日本等重要城市,凡生意绵延之地皆可见晋商会馆。数以千计的会馆通过联乡情、笃乡谊,团结同乡维护整体利益,聚会议事沟通信息,协调融资、拆借和并购,方便仕商办理善举,使晋商的经营规模越来越大。
 
晋商会馆又是信仰之地,每一个会馆都盖有关帝庙,供奉着关老爷,以其“忠、义、仁、勇”的精神激励着晋商创业精神,并对会员经营形成自律约束,既惠及当地又利于长远。
 
 
初到异地,晋商能快速地打开大局面,往往出自于结队成帮的群体行为,而不是特立独行的个人冒险。一批又一批的晋商组合成一个互通互利的集团势力,大模大样地铺展开去,不仅气势压人,而且呼应灵活、左右逢源,形成了一种商业大气候!“天下晋商是一家”,在与地方政权和其他商帮竞争中,晋商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一致总让人惊叹和敬服。
 
 
晋商会馆将身在外地的晋商凝聚在一起,从而实现了晋商货通天下、汇通天下,同时也将晋商精神乃至山西文化传遍四海,将晋商踏遍天下的足迹保存至今。
 
400年晋商文明,一书阅尽
 
 
再宏伟的事物也敌不过历史的风烟。近百年来中国天翻地覆,会馆也随着晋商主人远去日渐衰败,命运各异。如今,在中国破坏性建设中,更多文物级会馆加速消亡,留下来的也有不少趋于毁灭。
作者荣浪,晋商后裔,一个山西籍青年摄影人,用3年时间历尽艰险走遍中国,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珍贵的会馆建筑影像。《晋商会馆》一书记录了作者探访中的感受,图文并茂描绘了会馆建筑的精美,更有对晋商当年走南闯北史诗般的经商历程的叙述。
透过他的镜头,我们仿佛看到了晋商曾经的辉煌与荣耀。作为晋商文明的重要遗存,历经百年沧桑而巍然屹立的会馆,依然散发着一种魅力,让人情不自禁向往、追寻。
 
 
电影《白银帝国》原著畅销小说
晋商,仅明清两代即有500余年,商业版图遍布中国,通达欧亚。可惜,在中国传统封建文化中,士农工商,商为末流,尽管富可敌国,却地位低微,难入正史。然而,其财富传奇在民间并不鲜见,除口口相传外,一些巨商家族留下的规模宏大、宫殿般的山西大院也印证了其曾经的显赫辉煌。
 
 
《白银谷》一书,以晋商票号为主题,由山西籍作家“成一”先生耗时16载创作完成,曾由山西籍台湾富豪郭台铭先生投拍为《白银帝国》全球公映。
书中详细纪录了晋商家族先辈创业、晚辈传承的智慧与艰辛,将宏大的商业史诗凝练于主人公日常的点滴言行,细细读来如同亲历,令人血脉沸腾。
 
 
最经典的晋商文学作品
 
 
 
对晋商的阐释,从文学和史料研究角度来说,本书达到了极致。为此,作家成一先生专门到祁县挂职县委副书记进行调查研究长达数年,这在当今中国作家创作中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
书中晋商的身上,集中地体现了那一时代的商人的一些特质。小说中的故事,反映真实的商业过往,而不是对商业的“捏造”和“虚构”。对晋商故事的阐释细腻,可读性极强。
 
晋商理念的最佳阐释
 
书中集合了大量晋商典故,可说是了解晋商文化的必读之物。
晋商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商帮,如果要对晋商的经营、管理等商业理念和商业智慧有一个概览的话,小说《白银谷》是不二之选。
用人,如何用;选事,如何选?这些,在小说中都得到了绝佳的阐释。小说第一节“莫学胡雪岩”,即是对晋商理念阐释的一个典型片段。
 
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山西转型
 
 
 
《晋商内参》是一本为晋商转型、投资、资本运作、企业管理提供决策性参考的研究报告,2011年3月创刊。《晋商内参》在山西政商两界和全国的晋商企业家群体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深厚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军事科学院军建部主任杨春长少将、前文化部艺术局局长\山西省文化厅厅长曲润海、国内策划界名家解艾兰等担任《晋商内参》顾问。《晋商内参》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光华智库、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大山西校友会、北大运城校友会、首都晋商发展论坛、晋商品牌发展联盟、多伦新晋商文化研究会等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原件下载:
翻译语种 更多>>
英语翻译 德语翻译 法语翻译
俄语翻译 日语翻译 韩语翻译
西班牙语 葡萄牙语 荷兰语翻译
乌克兰语 意大利语 波兰语翻译
丹麦语翻译 希腊语翻译 泰语翻译
瑞典语翻译 越南语翻译 阿拉伯语
专业范围 更多>>
· 安全环保 · 电力能源 · 银行保险
· 法学翻译 · 天文地理 · 钢铁冶金
· 航空航天 · 道路桥梁 · 地质采矿
· 建筑工程 · 金融财会 · 经济管理
· 交通运输 · 仪器仪表 · 医疗器械
· 医药卫生 · 石油化工 · 机械电子
小语种译员 更多>>
· 黄女士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硕...
· 法语翻译 核电专业法语翻译...
· 熊先生 法国某大学市场营销...
· 陆先生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 宁先生 法国南特大学 工商...
北京翻译公司 地址:海淀区太阳园4号楼1507室 电话:010-82115891 82115892 bjhyw@263.net QQ:800022641
上海翻译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443弄10号楼804 电话:021-31200158 shkehu@263.net, QQ:390645976
美国翻译公司 地址:450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Tel:1 626 768 3096 信箱chinatranslation.net@gmail.com
加拿大翻译公司 地址:46 Ealing Dr, North York, Toronto, ON, M2L 2R5 电话:647 624 9243 bjctn@vip.sina.com
太原翻译公司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奥林匹克花园7D202 电话:15034183909 Email:tykehu@163.com
澳大利亚Chinese Translation客服电话:61 02 91885890,国内其他地区统一电话:950 404 80511  
京ICP备05038718号-3
北京翻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