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培训信息

六年级小学生当“同声翻译” 国外友人夸赞不已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陶璐)

前不久,英国教育代表团访问汉口崇仁路小学途中,英国罗丽小学副校长凯瑟琳·克拉克女士对自己的“同声翻译”——崇仁路小学6(1)班何若赞叹不已。

  “你们的兴趣班都是自己选的吗?这些兴趣班收费吗?”在崇仁路小学,凯瑟琳女士看完手工、美术等课程后有了一系列疑问,12岁的小何若便用流利的英语予以解答。她不时还向外国客人介绍起学校设施、同学作品等。“这孩子的英语非常棒,不仅能听懂,还能适时地发问。”

  据了解,英国教育代表团有10名成员,均来自英国小学校长和教育部门,每名成员的“同声翻译”均由崇仁路小学6年级学生担任。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学生有七成来自该校“外教班”。“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兴趣,平时要多听和多练。”何若告诉记者,从小学一年级起,她每天有节英语课,分别由一名外籍和中籍英语教师任教。每天课前有15分钟英语早读、听写时间,读英语课本和《看听学》。同时,她喜欢看英语原版电影、原版读物和动画片。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