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培训信息

海归李先生表示自己会去系统地学习同声翻译

    在湖南百花人才市场上,李先生坐在远大集团的招聘桌前,他应聘的是国际部经理。当他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学历证,一一摊在桌上时,很多人凑上前看。因为他的简历和毕业证是全英文的。
  
  接父母出国的打算落空
  
  23岁的李先生是长沙市人,他很无奈,因为他是被经济危机的巨浪打回国的“海归”。2004年高中毕业后,他到新加坡就读BBA(工商管理本科),毕业后进入了新加坡一公司从事电子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工作一年后,公司派遣到英国谢菲尔德市分公司工作,年薪合50多万(人民币)。
  
  在和考官简单地说了几句后,李便起身走了。“他们就说要等大使馆认证一下我的文凭,再和我联系。”李先生面无表情地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李先生回忆起在英国的日子,年薪约36万人民币,再加上福利,一共有50多万。虽然只有23岁,李先生却已经在英国买了房子,并且付了首付。“结果经济危机,我买的股票亏了,公司又大量裁员,我在的团队原本6个人,现在只留了我和另外一个。上头说裁掉我20%的工资,福利也没了,我只能回来看看。”李先生说每天都有员工抱着箱子从大楼里走出去,“消费高,工资又大幅度减少,生活所迫只能回来看看”,他很沮丧地说,“本来打算接父母过去的,但是现在准备要把那边的房子退掉”。
  
  工作月薪只求不低3500元
  
  月薪最好4000元以上,最低不能低于3500元,这是李先生目前对薪金的要求。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李先生表示自己会去系统地学习同声翻译,再去上海、北京等地谋职,暂时不打算出国工作了,等经济危机结束再说。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