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设备租赁

中国银行股东大会现场使用英语和粤语同声传译

6月18日,“A+H”两地上市的中国银行[4.29 4.38%](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601988,香港交易所[121.40 0.41%]交易代码:03988)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中苑宾馆和香港四季酒店同时举行。

北京会场讲的是普通话,香港会场则用的是粤语,同时还配有英语同声翻译,先进的视频技术将二个会场紧密地联系起来。

中国银行的董事长肖钢和行长李礼辉则坐镇北京会场。北京时间上午9时30分,会议准时开始。中国银行的高管与股东展开了一场增进了解与信任的精彩对话。

去年业绩不佳,今年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

股东:中行去年底的净利润是635亿元,同比增长了13%左右,远远低于同业增长的平均水平。今年将会如何?

高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我们觉得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容易的,因为,众所周知,中国银行由于历史的原因,它有相当的外汇敞口。中行是中国的国际银行,做很多国际业务。所以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整个资产的收益下跌很大。与此同时,有一些债券我们也做了大量的拨备,去年仅债券拨备就达到270多亿。这只是拨备并不是核销,债券市场恢复的话,我们也可以根据会计准则和市场的估值来“调整”拨备。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全世界经历了如此之大的金融危机,国际性的银行都纷纷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银行作为一家有较多国际业务的银行,能够有13%的利润增长,已经是很不容易。

从今年以来,我们也关注到国际市场上的波动,我们也进行了战略上的调整,比较大规模的关注于国内业务的发展,适当的增大我们人民币的业务,也在大规模的减少我们外币的敞口,特别是我们债券的交易敞口,降低风险。

我们相信,在今年我们还是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业绩。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