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第三届亚太区母胎医学会议全程中文同声翻译

第三届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The 3rd Asia Pacific Congress in Maternal Fetal Medicine,APCMFM)于2007年8月29日至3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胎儿医学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妇产科和江苏省医学会联合举办,会议语言为英文,配备了同声翻译,由北京某同声同声翻译社上海分社提供同声传译技术支持。本次会议期间还同时举办了母胎医学仪器和技术展览会,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母胎医学仪器和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
  国内外近400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埃及、尼日利亚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120多位。这是江苏省乃至华东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母胎医学发展会议。
  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已成功召开了两届,每次都有300多位以上的代表参加会议,进行交流和学习。本次第三届APCMFM会议有幸邀请了20余位全球一流的母胎医学专家到会演讲,其中有当今母胎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美国母胎医学协会主席Mark I Evans、英国胎儿医学基金会主席Kypros Nicolaides、新加坡母胎医学协会主席George S H Yeo、全球最著名的无创产前诊断专家Ravinder Dhallan和Dennis Lo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母胎医学中心主任刘子健等。
  各国专家们围绕胎儿医学、母体医学、产前医学、分子及细胞遗传学方面的热门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全面介绍了国际、国内母胎医学的最新研究成果、难点问题以及实践经验。
  大会组委会主席、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胡娅莉教授介绍说,以鼓楼医院为代表的大型医疗机构,从上世纪90年末积极发展母胎医学,逐渐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基础与临床研究,进行出生缺陷的干预,降低畸形及各种先天性疾病新生儿的出生,收到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江苏省,在全国率先进行以人群为基础的母血清产前筛查胎儿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损的研究,由江苏省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的《江苏省出生缺陷干预工程》从2001年开始历时5年,鼓楼医院负责了《江苏省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的技术工作,在全江苏省共检测3万多例孕妇,随访率几乎100%。其科学可信的方法,被国家“十一五”支撑项目《胎儿严重出生缺陷产前诊断》所吸纳。
  江苏省人民政府何权副省长在会见参加母胎医学会议的境外专家和学者时说,与会专家带来了母胎医学方面的最新信息和研究成果,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向国际一流专家学习的机会,对于促进江苏省母胎医学发展,提高母婴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香港中文大学母胎医学中心主任刘子健教授说,亚太地区母胎医学会议选择在南京召开,是因为江苏开展了一系列母胎医学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从事这项工作的专家工作态度非常热情。我们希望有这样的平台,把国外先进的经验引进国内,共同研究提高母婴医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