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赴高校招聘新人对2000员工展开培训LG瞄准“危机后”竞争

在国际金融危机暴发、许多企业纷纷裁员的大背景下,泰州LG电子冷机有限公司却独具一格。1月份以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派员分赴全国“211工程”院校,招聘即将毕业的优秀人才。
    “金融危机总有一天要过去,现在开展招聘,可以避开人才竞争的高峰期,招揽到更加优秀的人才。”LG泰州公司首席副总拜志农说。
    全球金融风暴发生后,泰州LG的冰箱出口受到了较大影响。统计资料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0%。“危机虽来,实力犹在,泰州LG的冰箱生产能力位居全球前列。我们相信,通过采取厉行节约及革新改善措施,企业完全能够度过经济寒冬。”拜志农介绍,在不裁一人稳定队伍的同时,LG把目光瞄准了危机后的人才和技术竞争。
    以往,泰州LG每年只在高校招聘三四十名应届毕业生。今年,该公司将招聘人数扩大至100名。“只要是真正的人才,LG都敞开大门欢迎。”在武汉大学招聘现场,该公司招聘人员发现,一名女生外语已达到同声翻译的水准,遂当场签订协议,并许诺给她提供较高待遇。
    远到吉林的延边大学,近到省内的苏州大学,泰州LG今年已在21家列入“211工程”的院校开展了招聘活动,与5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据介绍,这些毕业生加盟LG后,将大部分从事研发工作。
    除了新引进人才,LG开展了大规模的岗位培训。“我们对每一道操作流程、每一项生产工艺进行梳理,提出了更加精准严格的要求;并抓住时机,对市场反馈不良的工艺进行革新改善。尽量压缩管理费用,减少不必要支出,但是对研发和先进技术设备投入毫不迟疑,为企业未来腾飞打好基础。”拜志农说。
    一个月来,该公司2000多名员工每人都接受了至少一轮技能培训,现在每周3次共计20个小时的培训仍在进行,内容包括操作技能、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品质保证等多个方面。“高素质的员工是企业腾飞的基础,我们必须未雨绸缪。”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