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仪式全程使用同声传译

华译网转摘自长春晚报

记者 姚霞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2012年5月15日17:30在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电影网将全程视频直播这一影坛盛事。但与往届直播不同,此次电影网将配备同声传译,便于听不懂粤语的网友第一时间了解颁奖礼的每一个细节。而央视电影频道(CCTV-6)则于22:28独家电视播出红毯及颁奖礼的盛况。

  作为华语电影最高荣誉奖项之一,今年又恰逢《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让子弹飞》等多部强片入围,本届颁奖礼吸引到大批知名电影人出席。在已经曝光的颁奖嘉宾名单中,既有梁朝伟、周润发、刘德华、黄秋生、刘嘉玲、林忆莲这些老牌影星的身影,也有陈坤、李宇春、杨幂、冯绍峰、周冬雨、胡夏、陈妍希等年轻艺人加盟。

  今天,电影网的“红毯星光”及“颁奖现场”两大板块将同步跟进,传回来自香港现场的第一手新鲜资讯,全景呈现熠熠星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影网在直播过程中,首次配备同声传译,为听不懂粤语的观众带来最大便利,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了解颁奖礼的实时动态。

  和往年一样,今晚央视电影频道也将播出星光熠熠的红毯仪式及颁奖盛况。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