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第一届全国日语播音口译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陈建军)昨天下午,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日语播音口译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北京语言大学副书记赵旻、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关立彤、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田重夫、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尹力出席并致辞,勉励学生们学好日语,为促进中日交流做贡献。

  大赛采用晋级赛的比赛形式,经过初赛选拨进入决赛的选手共有15名,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等。当天的比赛又经过2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语言大学学生曹逸冰获得第一名。

  大赛评委在赛后的选手情况点评中表示,尽管各位选手在一些方面还有些不足,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极高的日语水平以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各位评委也都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北京语言大学于2002年率先面向全国开设了中日同声传译同等学历研究生班课程。10年来,中日同声传译已经成为该校日语专业中最具特色、在国内日语专业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方向。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