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国际会议同声传译系统“深圳产”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昨天开幕的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30多个各种肤色的外籍人士,神情专注地坐在旁听席上,手捧英文版《政府工作报告》,耳朵上却塞上了耳机,一边看李鸿忠代市长在主席台上作报告,一边仔细聆听耳边传来音质清晰的英文同声传译。

这是深圳市首次在“两会”上为外籍人士提供外语同声翻译服务,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让“老外们”赞不绝口的同声传译系统,是地道的“深圳制造”。而这家名叫“台电实业”的高科技公司,只是一家不起眼的民营企业,目前已跻身我国最大的智能化会议系统设备及服务供应商行列。

据正在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介绍,正在我市“两会”上投入使用的这套红外同声传译系统,此前已被应用到高交会、非洲联盟大会等重要国际性会议。(叶)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