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上海同传译员抄房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是不少白领很喜欢的一个词,三十刚出头的沈磊,却靠着自己的勤奋工作和投资有道,早早实现了许多人到四五十岁还不一定能实现的理想。

  毕业于复旦大学外语系的沈磊,毕业后就开始从事同声传译工作,另外跟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公司,渐渐地手里积攒了一些财富。有了钱之后,如何让这些财富保值增值?成为他经常思索的问题。“国内投资渠道太窄,而我又不懂股票,只能选择房地产了。 ”

  2003年8月,他在浦东北蔡购买了两套房屋,一套自住,一套送给父母,尽管是相邻两个小区,却属于绝对的“一碗汤距离”。如果说,2003年购房是自住置业的开始,那么从2005年6月之后,他正式踏上了投资置业之旅。那时,“国八条”刚刚出台,整个市场颇不景气,但沈磊认为,制约房地产走势的无非四点:经济基本面、国家政策、人口因素和投资意愿。他认为当时除了政策打压之外,其他三个因素都没有根本变化。另外,那时大多数的房屋,租金回报率都能超过银行存款,所以判断可以投资。

  连一些中介都跟他说:“现在买房投资,肯定脑子有毛病。我们买卖业务都很少,主要做租赁了。 ”第一套投资房买在陆家嘴梅园板块,一室户,如今租金每月2100元左右。在接下来的2005年,他又买了两套小户型,也都是在浦东新区,大多为地铁房。

  之后,沈磊的投资之路一直没有停歇。2006年,购买了两套。2007年,购买了1套。 2008年,购买了1套。他买的投资房都有如下特点:1、全在浦东,主要是考虑到管理方便;2、只买不卖,打算长期投资;3、都是一室户或两室户;4、楼层都在2-5楼;5、买了之后全部自己装修,如今,他不仅知道哪里能买到价格最低的装修材料,还能找到装修方面各有所长的装修工人组成自己的装修队,一旦买了房屋,马上就能联系到。他表示,部分房源确实是卖家着急出手,比如2008年购买的那套,比市场价约低15%。其他的大多以正常价格购买。“其实好的位置卖家一般不愿意卖,所以价格也很难便宜。 ”

  如今,坐收7套房房租,又无还贷压力的沈磊,坦言“即使不工作,也能过上不错的日子,但人老闲着也不是一回事。 ”现在,房子的收租工作全部交给退休后的老爸打理,他自己找了份闲职打发日子。“现在正是投资的好时候,政策扶持,贷款放开,税费降低。”他表示,不过投资最好选择普通住房。至于板块方面,比较看好的是陆家嘴、中山公园、徐家汇、曲阳和静安寺。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