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采访花絮:巩汉林、黄宏、张艺谋跑两会

  巩汉林:“咱是老乡啊”

  昨日上午,在本次“两会”驻地之一的广电国际酒店的电梯里,本报记者两次与巩汉林委员相逢。

  “你是陪哪位首长来的?”巩汉林站在电梯里突然对记者发问。

  “不是,我是来采访的,我是沈阳的记者。”记者说。

  “那咱是老乡啊!”巩汉林笑着走下电梯。

  霍震霆:我没想过买兽首

  昨日,来自香港的霍震霆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国际关注的法国佳士得拍卖中国圆明园流失的鼠首、兔首事件,自己并没有想要买过。

  当记者问其理由时,他表示:“我觉得中华民族的东西不应该由外国人来定夺!”

  黄宏:应多扶植“小沈阳”

  “怎样看待‘小沈阳’爆红的现象?”记者把问题抛向黄宏委员。

  黄宏说:“这是一件好事,文艺界发展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不能总是老演员在上面演,对于像‘小沈阳’这样青年演员的成长,我们这些文艺前辈应该多扶植。”

  “有网友说‘小沈阳’的表演还只是在模仿秀阶段,您怎样看这个问题?”记者问。“任何演员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就像当年我们刚上台时一样。”黄宏说。

  彝族姑娘同声传译

  在人民大会堂外,来自四川的一位彝族姑娘成为媒体采访的重点人物。

  在开幕式上,她用本民族语言同声传译报告。她介绍说,她提前一个多月到达北京,就是为给大会服务做准备。

  张艺谋成“张跑跑”

  张艺谋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

  昨日14时许,张艺谋委员刚刚走进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就立即遭到了多路记者的“围追堵截”。

  只见张导一路小跑冲向大会堂,成为当日记者们最大的谈资,被称为“张跑跑”……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