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行业新闻

西安翻译学院学院竟然也配置同声传译实验室

  西安翻译学院系于1987年经陕西省教委批准成立,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实施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同时可举办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涵盖"文法、理工、经管、艺术"等多学科多专业的一所综合性民办本科高校。我院下设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和翻译研修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开设近60个计划内本科、高职和计划外自考本科专业及有关专业方向。

   辉煌的办学业绩

   办学与理念  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教育公益性的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将“读书、做人、文明、亲情、变革、奋进”作为校训,“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材,让奋进者辉煌” 作为座右铭,将创建世界一流民办大学作为责无旁贷的己任,通过几代人乃至十几代人的努力去实现“与世界接轨,创东方哈佛”的西译宏愿。

   规模与保障  20多年来,6万余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在校生规模近4万之众的我院,以2000亩自有校园、70万平方米自有校舍和健全的教学生活设施和10亿元价值的公益性自有校产,为维护就读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享誉海内外的西译品牌效应更使我院登上了中国民办高教首发阵容的制高点。

   教学与成果  近几年来,我院的《翻译》和《陕西导游》均成为省级精品课程,陕西省教育厅将我院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育》评为省级高职重点专业之一。2007年10月,西安翻译学院被《中国翻译协会》授牌命名为“中国翻译协会外语教学实验基地”。不仅如此,我院在陕西省的历年统招计划内第一志愿报考率,专升本上线率和录取率,每年应届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非统招计划外自考通过率、英语四、六、八级考试及英语A级考试合格率、陕西及北京导游证考试合格率、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力和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资格考试通过率等,均远超于全省平均通过率。

   设施与实力  我院除外语类配置同声传译实验室、模拟导游实验室和为数可观的多媒体数字语言实验室等语言类实验室外,还建成了38个理工类实验实训室和价值2000万元《金算盘ERP系统》的经济管理类实训基地。我院两万平方米、藏书百余万册的大型数字图书馆,万余个终端的万兆级校园网、4千余台高配置品牌计算机群、700多个教室中60多座多媒体投影阶梯教室、标准足球场、室内风雨操场、篮、排、网球场等运动场地和绿化容积率,以多个A级食堂为主体的餐饮群和商店超市等,构成了我院基本完整的硬件教学与生活综合配套体系,成为西译学子潜心学习涉猎世界的知识圣殿。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