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俄语同传译员

邵先生 俄语硕士 俄语同传译员 (5年翻译经验)

邵大为(男 )    出生日期:1977年6月    
国籍:中国        户口所在地:吉林省长春政治面貌:其他

自我评价/职业目标

自我评价:

通过13年国内及国外对俄语系统化的学习,本人已经具备了使用俄语与独联体客户进行商务会谈及同声传译的能力.同时,在俄罗斯四年的留学生活和众多的俄罗斯友人,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现今俄罗斯社会的现状,对本人在独联体地区的外贸出口的工作起到极大的帮助。本人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相信能胜任即将从事的工作,在国外的留学经历使本人能够适应长期驻外工作


职业目标:

独联体外贸出口业务员(负责独联体区域市场客户关系拓展与建立、客户资源管理)俄语翻译(俄语为工作语言/担任公司商务活动的俄语口译和笔译)本人希望派驻独联体工作的机会,希望得到贵公司专业的和定期的产品知识培训

工作经验

2003/01 - 现在 深圳某汽车电子股份公司海外事业部独联体区域经理/海外事业部 工作地点:深圳某汽车电子股份公司海外事业部工作职责和业绩:深圳某汽车电子股份公司海外事业部独联体区域经理,负责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地区的外贸出口业务.由于公司领导对独联体市场的重视和本人的努力,2004年某公司在独联体区域的销售额达到1200万美元.离职/换岗原因:本人希望长期派驻独联体工作的机会
教育培训
1996/06 - 2003/06 吉林大学 俄罗斯圣彼得堡 俄语经贸,国际关系 硕士1996年9月被保送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期间受学校委派赴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进修俄罗斯语言文学,辅修国际新闻专业课程。2000年9月考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前苏联列宁格勒大学)新闻系研究生班,攻读国际新闻专业,期间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助教、圣彼得堡《大学》报摄影记者。2000年10月考入赫尔钦国立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系同声传译班, 2001年9月获得俄罗斯联邦第一等级语言证书。2003年7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信息
班级排名: 前5名/27人
获奖记录: 1996年9月被保送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期间受学校委派赴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进修俄罗斯语言文学,辅修国际新闻专业课程。2000年9月考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前苏联列宁格勒大学)新闻系研究生班,攻读国际新闻专业,期间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助教、圣彼得堡《大学》报摄影记者。2000年10月考入赫尔钦国立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系同声传译班, 2001年9月获得俄罗斯联邦第一等级语言证书。2003年7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学位。
社会活动: 1996年9月被保送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期间受学校委派赴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进修俄罗斯语言文学,辅修国际新闻专业课程。

语言水平

俄语:熟练 英语:一般 德语:一般
2000年10月考入赫尔钦国立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系同声传译班, 2001年9月获得俄罗斯联邦第一等级语言证书。
职业技能与特长
通过13年国内及国外对俄语系统化的学习,本人已经具备了使用俄语与独联体客户进行商务会谈及同声传译的能力.同时,在俄罗斯四年的留学生活和众多的俄罗斯友人,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现今俄罗斯社会的现状,对本人在独联体地区的外贸出口的工作起到极大的帮助。 本人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相信能胜任即将从事的工作,在国外的留学经历使本人能够适应长期驻外工作

兴趣爱好
·英语水平:阅读翻译简单的文字能力 ·计算机水平:   计算机通过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熟悉Windows,能够熟练操作Word、Excel等Office软件并熟悉互联网的应用,能够有效利用互联网资源 ·本人性格:  开朗大方热于助人,善于交际,很好的自学和自我管理能力,具有较广的知识面,创新能力强能吃苦,有良好的敬业精神,自信,诚实,善于和别人合作,沟通能力强有团队精神。·个人爱好:世界历史、俄罗斯文学作品、国际象棋、足球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