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法语同传译员

范先生 法语硕士 法语同声传译译员 (13年翻译经验)

范翻译
性别:男
年龄:39岁
学历:理工本科、法语(精通)、英语(八级水平)


教育背景:
1983-1985:中国重庆市重点中学.
1985-1988:在法国专科学校强化法语之后进入法国Jura省重点高中修各科课程。
1988:
获法国中学毕业统一会考文凭,C系即数、理、化、哲学系。(即Baccalauréat
学士学位)
1988-1993:贝桑松理工大学;巴黎电力高级工程师学院,高等数学班。
奥尔良理工大学本科。(主修数学、物理;也学过Pascal语言程序编排)
1993-1994:奥尔良文科大学英语系进修(主修科目包括英法互译,科技与商务英语)。外加90小时英语私立学府特别训练课,期间还到过英国伦敦实习。
1994-1995:获奥尔良文科大学法语系语言文学硕士文凭。(主修科目包括广告传媒-Communication)(获Mention Bien-全好级)
1999年3月-2001年9月:中英国际MBA。(英国东伦敦大学-北工大合办的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由伦敦商学院、东伦敦大学教授全英文授课,学位欧美、国内全认可)

工作经验:
1989-1995:每年暑假在巴黎市政府开办的“暑期教育与娱乐中心”工作。(正式职员身份)

1995:回国后首先在一家中法合资企业(Lafarge拉法基)任首席翻译,之后从95年10月至96年7月在中国农村发展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法语、英语翻译,后任项目经理(主要项目包括:法国Intermarché超市跨国集团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可行性调研及筹建工作、德国某电缆项目和意大利某农机项目)。[离职原因:中农信被国务院关闭]
1996年11月至1997年6月,在法国兴业银行北京代表处任商务助理(出口信贷项目的一系列工作、会议报告撰写以及与总部及国内外各分部频繁的电话传真联系)。[离职原因:升格分行]
1997年7月至1998年7月,任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驻京销售经理(负责北京地区中西药、针剂的推销、报检以及供货、结帐全套事务。
1998年8月至2000年3月,任北京泛华超临界萃取产品及设备公司(位于中关村高新区)市场部经理兼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产品推广策划和市场拓展工作包括广交会及高新技术博览会的参展筹备工作及现场出席;包括企业增值、重组的融资事务,同时还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网络中心合作在网上制作出图文并茂的中英文版20多页的公司招商引资网页资料)。(因董事会成员之间严重的股权纠纷,公司于2000年3月停业关闭。)
2000年5月至2001年3月, 主要从事营销(百德勤网络旅游顾问公司高级销售代表(公司销售冠军),中智公司市场服务代表-与网易公司成功达成合作协议)、翻译等兼职性工作。

2001年5月来沪.
2001年8月至2002年3月任上海广衡工贸有限公司商务经理(诚招加盟商,销售生态健康家电产品)
2002年6月至2003年2月任澳门莲花卫星电视台上海中心国际部业务主管。(主要负责与各驻华使领馆(总领事)、商务处(商务参赞)、跨国公司总办、港澳工商界(会长)等的联系及亲自(英法双语)采访工作;负责策划起草组织经贸洽谈会、商务精英论谈会及境外商务考察活动;同时还分管台里的中英文编译工作。)[离职原因:内部环境]

目前专业从事中法同传、交传,科技资料的英法互译等工作.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