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英语同传译员

仝先生 计算机专业 英语同传译员 (12年翻译经验)

 

姓 名:仝延明       性 别:男
民 族:满 族       年 龄:33
最高学历:学士学位    健康状况:良好

教育状况 黑龙江商业大学 

电子工程系 计算机软件及应用专业

工作经历

2005年至今 Free-lance同声传译译员

2003.12-2004.12 欢乐传媒
总裁助理
协助总裁进行全国项目的运作和执行。
协助总裁进行合作项目的沟通协调和谈判。
负责与国外媒体的项目合作的谈判和统筹工作。
所有商务英文事务的笔译和口译工作。
总裁的日常事务协调安排。

2000.11-2003.11 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BITCC,西门子合资)
培训部--语言项目部负责人
负责与外方就项目合作问题进行沟通,谈判,协调和磋商,并负责英语培训项目在京启动的市场策略和实际运作。

负责项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京UEEC英语培训项目;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员工金融英语培训;北京市政府组织部赴加拿大EMBA学习班出国前英语强化培训;美国ETSTOPE职业英语培训项目。

98.11-2000.10 佳华OPI SYSTEM INC.
市场部--经理助理

负责工作: 大陆市场的市场策略的主要策划人之一;大陆市场的所有客户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协调与国家计委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关系;与媒体密切合作;保持与业界同行间良好的沟通协作;

1996.08-98.08 北京粮食集团世行项目管理办公室北京粮食中心筹建处
计算机管理系统项目专员

项目任务: 制定项目计划和需求分析以达成与承包商的商务谈判和项目合同签订,并监督承包方的软件程序编写工作。实现了该计算机管理系统的编制、测试和顺利运行,并实现了该系统与其它软、硬设备的顺利对接。

翻译经历

2005.05,17-20 交替传译
5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中国哈尔滨)
翻译主题是"重症监护与急救"
翻译专题组:CAD软件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肺癌,结肠癌,冠心病) 2005.04,10 嘉宾翻译、讲座交替传译
全国主流媒体艾滋病健康报道平台培训
拜尔和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主办
与会领导嘉宾----拜尔(中国)企业公关传媒总经理华威濂先生,北京佑安医
院,中国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徐莲芝教授
翻译主题: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事业

2005.03,18 重要嘉宾翻译
全球企业应对艾滋病中国联合峰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VS全球企业联合会(GBC)主办
与会领导嘉宾----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卫生部副部长高强、王陇德,前美国驻
联合国大使霍布洛克先生

2003.12-2004.12 欢乐传媒
总裁助理/翻译
负责与国外媒体的项目合作的谈判和统筹工作。
所有商务英文事务的口译和笔译工作。

2004,04 英文主持/翻译-德国骏马公司
在北京召开的"全球优质服装之源--骏马公司北京新技术发布会"

2004,05 英文主持/翻译-应大皮革时装有限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
"
美国杜邦莱卡皮革--应大(中国)公司独家总代理"授权签字仪式

2004,03-04 第一都市集团 (新西兰独资房地产行销公司)
首席翻译-- 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执行官等高层领导提供例如演讨会,行销演讲,高层策略会议,销售员职业上岗培训,客户谈判与沟通等全方位的高质量口译服务;为公司翻译例如, 销售员职业培训手册,房地产销售合作法律文书,广告文件, 客户指南等重要文件,通过观看英文演讲录像完成文字记录,撰写公司日志等.

2003.11.14-24
世界重量级拳王---- 霍利菲尔德访华全程翻译
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先生受天津应大皮革时装有限公司之邀,以其产品代言人的身份,于1114日至1124日来华,在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太原、石家庄、天津等七大城市展开为期11天的强大媒体宣传攻势。本人第二次作为其唯一全程陪同翻译,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大媒体专访的交传和同传(包括中央电视台CCTV2CCTV5CCTV新闻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欢乐擂台》,大连电视台《城市客人》栏目,陕西电视台,光线传媒的《娱乐现场》和《光线体育》,河北电视台,天津卫视,新华社,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哈尔滨新晚报,及其他各大当地媒体),为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品牌推广会,合作谈判,大型招待宴会,剪彩仪式,签字仪式,颁奖仪式,抽奖仪式,赠礼仪式,模特秀,广告的现场拍摄完成随机现场的同传和交传翻译及各种生活场景的即时翻译工作。在此过程的所有翻译均为即时无纸翻译。特别几次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和各地市长见面会及晚宴的翻译工作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文基本功、纯正地道的英语和普通话及出色的翻译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同时展现了优秀公共关系人才的个性魅力和职业素养。得到霍利菲尔德先生及其随行人员、各城市市长、应大公司及广大媒体的一致好评! 2003.03-04 世界重量级拳王---- 霍利菲尔德访华全程翻译
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先生受天津应大皮革时装有限公司之邀,以其产品代言人的身份,于325日至42日来华,在北京、沈阳和重庆三大城市展开为期8天的强大媒体宣传攻势。本人为其唯一全程陪同翻译,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大媒体专访(包括中央电视台CCTV2CCTV5,搜狐名人聊天室,沈阳电视台《周末有约》栏目、体育频道,北京有线《娱乐现场》,河北电视台《生活时尚》,广东卫视体育频道,重庆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服装时报,北京信报,北京晚报,沈阳晚报,重庆各大平面媒体等等),为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剪彩仪式,签字仪式,宴会,广告片,录影带、录音等的现场拍摄完成随机现场翻译及各种生活场景的即时翻译工作。在此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文基本功、纯正地道的英语和普通话及出色的翻译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同时展现了优秀公共关系人才的个性魅力和职业素养。得到霍利菲尔德先生及其随行人员、应大公司及各大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

2001 唐山市旅游项目招商引资首席翻译;
荷兰格隆美公司项目翻译。

2000 2000英论坛 ---首席翻译.

1998-2000 加拿大OPI佳华系统有限公司技术及商务翻译。

1998.10 第七届国际储藏产品保护工作会议暨98中国国际储藏加工现代化技术设备展览会第十二专题----信息传递和采用工作组同声译员
翻译任务: 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印度、菲律宾及中国的12位粮储及信息专家做近8小时的同声传译工作。

1998.09 第三届中----欧高智能计算机会议 (HPCN'98 BEIJING)首席口译
1996.8-98.9
北京粮食集团世行项目管理办公室翻译。
翻译领域: 商务谈判、土建工程、电子、电气、计算机、微生物、化工、粮食仓储。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