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韩语同传译员

郑小姐 韩语专业 韩语同传译员 (8年翻译经验)

姓 名: 郑 梅        性 别: 女
出生日期: 1977.9.27    民 族: 朝鲜族
专 业: 民族学 文化人类学专业 学 位: 法学硕士

自我介绍

了解日语、韩国语的文化背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掌握学生的授课心理以及兴趣,并以幽默风趣的讲学风格和在日、韩的生活经验进行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

留 学 经 历

2002年9月-2003年9月 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 公派交换留学

教 育 经 历

1997年9月-2001年7月 中央民族大学 朝鲜语文学系 学士
2001年9月-2004年7月 中央民族大学 文化人类学 硕士

专业知识与能力

专业知识 中国文化以及韩、日为主的东亚文化比较研究(因此对韩国和日本文化有着专业的理解与见解)
语言能力 日本语:国际一级,(留日)韩国语:母语,(本科专业)熟练韩国语、日语、中文口语以及写作

工 作 经 验

2004年8月-2005年1月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
担任日语系的日语教师,一年级班主任。同时担任大学城培训处韩国语培训教师。

社 会 实 践

1999年8月,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参加在韩国举行的"海外大学生文化交流会"。2001年2月,在中央民族大学韩国文化研究所附属的韩国语学校担任韩国语教师。2003年11月,在韩国经济日报"韩国青年企业家研修团考察会议"中担任翻译工作。2004年9月,在扬州举办的中、日、韩三国电视制作者交流会议中担任同传首席翻译。其他:为本校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多次担任韩、日、中翻译。多次参加北京市各种贸易洽谈会,担任中韩、中日翻译工作。留日期间曾担任"日、韩青年企业家交流学术会"翻译工作。

获 奖 情 况

荣获1997年北京市第一届朝鲜族现场作文比赛一等奖。荣获1999年中央民族大学五.四论文比赛二等奖。荣获1999年北京市朝鲜族现场作文比赛二等奖。荣获1999年北京市韩国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翻译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