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82115891
  • bjhyw@263.net
  • 021-31200158
  • shkehu@263.net

同声传译专业院系

北京语言大学首办中日同声传译硕士班(华声报)

东方网9月5日消息:由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捐赠六套同声传译设备建造的北京语言大学同声传译教室今天正式落成揭牌。曲德林表示,同声传译教室的落成标志着中国日语专业研究生教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这一同声传译教室将用于国内第一个日语同声传译方向研究生班的教学。这个定于本月二十日开学的研究生班共招生二十四名,将致力于培养汉日双语言通和双文化通的高素质口译实践人才。

日本驻华公使高桥邦夫表示,希望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二十五周年之际,通过支援北京语言大学同声传译系统,培养精通专业领域的高级日中翻译,加强日中之间的联系。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有、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出席了此次落成典礼。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专门支持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教育事业等,一九九九0年设立。


翻译样稿